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在遼源市調研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會
2020-04-09 08:47:15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李佳藝

  原題:巴音朝魯在遼源市調研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並主持召開專題會時強調 提高站位 壓實責任 強化措施 發起總攻 堅決奪取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的最終勝利 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吉林日報4月8日訊(記者 繆友銀 黃鷺):4月7日至8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遼源市調研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會,對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站位、壓實責任、強化措施、形成攻勢,充分調動東遼河沿岸各級黨委政府、廣大幹部群眾和吉林省各方面力量,迅速發起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總攻行動,堅決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直接交辦的重大政治任務,還東遼河一片碧水清波。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巴音朝魯高度重視東遼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水資源保護、水生態修復情況。在仙人河黑臭水體治理、遼源市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擴建項目和雨污分流改造項目現場,巴音朝魯詳細了解項目進展情況,要求相關部門按照高品質、高標準要求,繼續推進截污、治污、控污等重點工作,抓好重大治理項目建設,從源頭上促進東遼河河水長清。在東遼縣德忠村緩衝帶項目現場,巴音朝魯對當地在兩岸種植經濟樹種,建設水源涵養林和綠地景觀帶,有效改善水質的做法表示讚賞,希望繼續加大退耕還林、還濕、還草力度,抓好河流沿岸生態修復,全面提高水資源保護水準。巴音朝魯還來到東遼河河清斷面,察看沿岸生態系統恢復情況。看到附近村民正在河岸上植樹造林,巴音朝魯興致勃勃地參與其中,一邊植樹,一邊和村民拉家常,了解他們的生産生活情況。他指出,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有機統一,真正在讓生態環境美起來的同時,讓老百姓的日子富起來。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東遼河流域治理專題會,聽取遼源市、四平市、公主嶺市和吉林省生態環境廳、吉林省水利廳有關情況彙報。他指出,兩年多來,東遼河沿線各級黨委、政府和省直有關部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扛起“治遼”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系統思維,抓住治理關鍵,持續加大投入,不斷完善機制,推動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當前,這項工作已經到了最叫勁的時候。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一定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拼命三郎”的精神、“壯士斷腕”的勇氣、“攻城拔寨”的拼勁,發起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總攻行動,堅決完成好這項重大政治任務。

  巴音朝魯強調,東遼河流域污染治理到了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必須突出重點、乘勝追擊,奮力奪取這場硬仗的全面勝利。要全力推進督察整改,繼續加大落實力度,注重標本兼治,不斷鞏固和擴大整改成果;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繼續採取“魚刺圖”方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強化資金等項目建設要素保障,確保如期竣工、儘早運營;全力推進重點任務,進一步壓實責任,進行集中攻堅,儘快把時序進度搶回來,確保按時高品質完成;全力推進水質管控,深入開展“十大專項行動”,加強污水處理設施穩定運行管理,確保流域水質持續穩定改善。 

  要堅持系統思維、強化綜合治理,有機統籌水裏和岸上、上游和下游、源頭和末端、生態與發展,提高各項工作措施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堅持從根本上解決流域生態環境問題。要堅持從解決問題入手、靠制度建設保障,建立健全流域生態環境綜合長效監管機制、流域生態環境協同治理機制和環境治理項目投資運行機制,著力提升常態化監管能力、信息化治水能力和多元化共治能力。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要落實責任、嚴肅紀律、較真碰硬,把任務抓得更緊、把措施定得更細、把工作做得更實,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景俊海指出,推進東遼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是習近平總書記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持之以恒推進鐵腕治水,突出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推動取得全局性變化。要持之以恒推進源頭凈水,堅持標本兼治,謀項目、落項目、建項目。要持之以恒推進生態豐水,加快建設“大水網”,加強水源地構建與保護,攔水成庫、圍堰成湖,打通生態水系。要持之以恒推進河長保水,壓實領導責任、河長責任、督察責任,科學保護開發,既形成生態閉環,又形成價值和産業閉環。

  胡家福、韓福春、王志厚分別參加相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