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招商“有速度” 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啟動
2020-04-16 11:5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從項目接洽到簽約,再到項目開工建設,僅用時113天!4月15日,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啟動儀式在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長春汽開區)舉行。

  這一項目的成功啟動,展現了長春汽開區的強大招商和服務能力,真正地體現了招商的“吉林速度”“長春速度”“汽開速度”。

01【吉林原創】招商“有速度” 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啟動

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蔣民

01【吉林原創】招商“有速度” 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啟動

參加儀式的領導和嘉賓共同推動啟動桿,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正式啟動建設  攝影 蔣民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啟動儀式。在啟動儀式上,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致辭,相關企業負責人、有關嘉賓代表分別致辭。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主持啟動儀式。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等領導與企業負責人、嘉賓共同推動啟動桿,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正式啟動建設。

  這個項目位於長春汽開區長春國際汽車城,總投資48.93億元,總佔地64.7萬平方米,規劃總建築面積46萬平方米,全部建設完成後,年可實現1200萬條半鋼子午線輪胎、200萬條全鋼子午線輪胎和20萬條翻新輪胎,達産後年可實現銷售收入44.4億元。

  據了解,2019年12月25日,一汽解放汽車有限公司青島公司舉行供應商年會,當時山東玲瓏輪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東玲瓏輪胎)董事長、總裁王鋒首次了解到長春國際汽車城戰略。在與長春市副市長、長春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會面後,王鋒對到長春投資興業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

  2020年1月4日,王鋒率隊來長春考察,與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進行了洽談;2月18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通過視頻與王峰進行了網上招商洽談;3月6日,王鋒第二次率隊來長春考察推進合作;3月27日,山東玲瓏輪胎發佈公告,擬在長春投資48.93億元,建設國內第五個生産基地、全球第七個生産基地;4月13日,山東玲瓏輪胎股東大會通過投資議案;4月14日,長春市人民政府、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山東玲瓏輪胎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從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的接觸到簽約落位,只用了不到4個月時間,這離不開各級領導的大力推動,離不開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汽開區一定不辜負領導的期望,為吉林玲瓏輪胎項目的建設當好‘服務員’,保證項目早日建成達産。”長春汽開區招商五局局長史潤傑説,2020年1月份以來,招商五局幫助企業解答、解決各類問題近百個,全程幫助企業辦理工商註冊、稅務登記、開戶、招拍挂前期準備等工作,得到了企業的信賴和認可。

  “長春汽開區的服務讓我非常感動,從項目接洽,到項目落地,不到4個月的時間。長春市、汽開區的領導及各職能部門的辦事效率和辦事品質也非常高,出乎我的意料,我非常驚訝,非常感謝。這次我們投資48.93億的項目快速落位長春,與當地政府專業和高效的服務是分不開的。”王鋒説,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是山東玲瓏輪胎歷史上決策、推進速度最快的項目。

  吉林省1420條玲瓏輪胎生産項目落地長春,不僅標誌著國內整車與配套企業強強聯合、共克時艱,更為汽車産業發展提振了信心,提升了士氣。

  吉林玲瓏1420萬條輪胎生産項目是長春市推進的一個重大項目。2020年以來,長春市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目前計劃建設5000萬元以上項目1146個,這些項目的啟動建設,將為長春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為吉林省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重要力量。

  4月15日,吉林省舉行“三早”行動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正式吹響了項目建設的號角。2020年,吉林省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2667個,同比增加了257個。截至4月15日,吉林省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811個,總投資7491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