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版權局公佈“2019年度打擊侵權盜版十大案件”
2020-04-22 11:18:25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省版權局公佈“2019年度打擊侵權盜版十大案件”

  吉林日報訊(記者 張丹):為集中展示版權執法部門查處侵權盜版案件的工作成果,充分發揮典型案例示範引導作用,吉林省版權局公佈了“2019年度打擊侵權盜版十大案件”。

  1.長春市某外語培訓學校侵犯他人著作權案

  北京易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PoPoDoo波波嘟美語初級課程》作品著作權人)投訴長春市某外語培訓學校使用的培訓教材侵犯其著作權。2019年1月22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人員分別對該外語培訓學校桂林路校區、嶺東路校區、春城大街校區、臨河街校區、中海校區等9個校區依法進行檢查。

  經查,該培訓學校所使用的培訓材料中有侵犯他人著作權圖書113部;該學校附送非法出版物有《加博分級閱讀》系列圖書、《初中必備文言文》《小升初作文衝刺》等共224冊(套)。2019年3月5日,長春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依據相關規定,依法給予該外語培訓學校沒收侵權複製品113部和非法出版物224冊(套),並對當事人給予罰款5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2.長春市某教育培訓學校發行非法出版物及侵犯著作權案

  2019年6月24日,根據群眾舉報,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人員依法對長春市朝陽區某教育培訓學校涉嫌發行非法出版物及侵犯著作權案進行調查。經查,該培訓學校存放有《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等4種共計178冊圖書,疑似侵權盜版圖書和非法出版物。經比對認定,《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為未經著作權人授權許可發行的侵權複製品,《國家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配套習題》為非法出版物。2019年7月18日,長春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依據規定,給予該教育培訓學校沒收非法及盜版出版物178冊,並處罰款1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3.長春高新區某圖書經銷店侵犯著作權案

  2019年9月4日,根據群眾舉報,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人員依法對長春市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某圖書經銷店進行調查。經查,該書店存放有《語文一年級(上)》等17種共計466冊圖書,疑似發行未經著作權人許可侵權盜版教科書。經鑒定,該批教材均為侵權盜版複製品。2019年11月20日,長春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依據規定給予該圖書經銷店沒收侵權複製品466冊,並處罰款4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4.長春市雙陽區鄭某臣、管某雲販賣盜版光碟案

  2018年7月9日,長春市公安局雙陽區分局平湖街道南九條通陽路派出所民警在長春市雙陽區超龍商廈一樓鄭某臣、管某雲經營的攤位上,查獲疑似盜版光碟2998張,經鑒定,其中2597張屬於盜版音像製品。2019年3月7日,長春市雙陽區人民法院依據規定,以侵犯著作權罪判處被告人鄭某臣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以侵犯著作權罪判處被告人管某雲有期徒刑8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依法沒收被告人經營的盜版光碟2597張。

  5.吉林市龍潭區王某某非法複製大學教材案

  2019年3月7日,吉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執法人員在吉林市龍潭區某書店進行例行檢查工作中,發現用影印機複製的大學教材《工程訓練操作圖冊與實習報告》《化工原理(第五版)》《物理化學(第六版)下冊》等圖書共20種445冊。隨即,執法人員依法對該書店從事經營活動場所使用的電腦進行了檢查,發現2個儲存有各類教材掃描件內容的“KINGSTON”U盤(16GB、32GB)。當事人王某某承認上述所複製的圖書確為自己未經著作權人許可擅自非法印製的教材等違法行為,這些圖書均用來出售給學生用以謀取私利。2019年4月22日,吉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依據規定給予該書店沒收20種445冊盜版圖書以及用於數據存貯的2個U盤,同時作出了罰款1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6.琿春市崔某擅自複製音樂作品案

  2019年10月17日,琿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執法人員在對琿春市某練歌廳進行例行檢查工作中,發現其點歌播放系統曲庫中存貯了鳳凰傳奇演唱的《開門大吉》《最炫民族風》、鄭源演唱的《包容》、徐一鳴演唱的《愛情紅綠燈》等歌曲6000余首。該場所主要負責人崔某承認其未經著作權人許可擅自複製他人音樂作品的事實。2019年11月11日,琿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依據規定給予罰款1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並要求當事人刪除非法下載使用的音樂作品。

  7.吉林某國際工程技術集團有限公司未經軟體著作權人許可,複製或者部分複製著作權人軟體案

  歐特克軟體(中國)有限公司投訴吉林某國際工程技術集團有限公司涉嫌侵權使用Autodesk系列軟體。2019年4月18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人員依法對該公司進行了現場檢查。經著作權人比對現場取證照片,該公司使用的AutodeskCAD2007、AutodeskCAD2017軟體為盜版軟體。2019年7月24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依據《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給予該公司罰款2.6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8.吉林省某動畫有限公司未經軟體著作權人許可,複製或者部分複製著作權人的軟體案

  歐特克軟體(中國)有限公司投訴吉林省某動畫有限公司涉嫌侵權使用Autodesk系列軟體。2019年3月20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人員依法對該公司進行了現場檢查。經著作權人比對現場取證照片,該AutodeskMaya2018軟體為盜版軟體。2019年4月26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依據《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給予該公司罰款1.5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9.吉林省某建築設計諮詢有限公司未經軟體著作權人許可,複製或者部分複製著作權人的軟體案

  歐特克軟體(中國)有限公司投訴吉林省某建築設計諮詢有限公司涉嫌侵權使用Autodesk系列軟體。2019年3月14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人員依法對該公司進行了現場檢查。經著作權人比對現場取證照片,該AutodeskCAD2008軟體為盜版軟體。2019年4月26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依據《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給予該公司罰款1.3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10.某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未經軟體著作權人許可,複製或者部分複製著作權人的軟體案

  歐特克軟體(中國)有限公司投訴某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涉嫌侵權使用Autodesk系列軟體。2019年4月3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人員依法對該公司進行了現場檢查。現場取證照片經鑒定,該AutodeskCAD2016軟體為侵權盜版軟體。2019年4月26日,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依據《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給予該公司罰款1.3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