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開展夏季交通安全國省道路整治行動
2020-06-02 14:09:02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趙宇靜

  原題:逢“五”必查 逢“違”必糾 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開展夏季交通安全國省道路整治行動

  進入5月以來,吉林省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國省道貨車交通流量同比上升8.4%,具有夏季特點的交通安全隱患日漸突出。為進一步規範國省道交通秩序,強化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維護國省道交通安全形勢穩定,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從即日起到8月31日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夏季國省道交通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吉林省交警部門最大限度將警力、裝備投向一線,緊緊抓住重點路段、重點車輛、重點違法、重點時段“四個重點”,全力開展專項整治。

  行動期間,每月5日、15日、25日為統一行動日,特別是統一行動日期間5時至8時、17時至21時加強警力部署,重點查處貨車、麵包車、農村客運班車等車輛。對貨車超載、疲勞駕駛、強超強會、違法載人,麵包車和農村客運班車超員載客,汽車超速行駛、闖紅燈、逆向行駛、駕乘人員不係安全帶,摩托車駕乘人員不戴安全頭盔等十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加大查處力度,減少交通違法。對重點車輛通行集中、事故多發、易擁堵的國省道路段,國省道沿線勞務人員集中企業、貨運場站、施工工地等周邊路段,城鄉結合部、穿村過鎮路段等重點路段,大力開展夜間違法行為整治、“百噸王”貨車超載查處,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發生。

  加強研判分析。針對夏季天氣、交通運輸、農忙出行特點,特別是近期國省道貨車多拉快跑、疲勞駕駛,運送務工務農人員的麵包車超員、貨車違法載人問題突出的實際,吉林省交警部門充分利用公安交管大數據,深入關聯分析交通違法查處的時間、地點、數量、類型以及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等特點,全面摸排交通秩序亂點、事故多發路段,深度研判交通安全隱患分佈和勤務安排。 

  加強源頭管理。吉林省交警部門會同交通運輸等部門深入國省道沿線勞務人員集中企業、貨運企業、施工工地以及農村客運企業,督促落實企業交通安全主體責任,管好自己的車、管好自己的人,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強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從源頭遏制農村客運班車、運送務工務農人員的麵包車超員,以及貨車違法載人、超載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強化追根溯源,農村客運班車存在超員違法的,一律通報企業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門,協調督促交通運輸部門倒查追究企業責任,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追究相關責任人刑事責任;涉及貨車、麵包車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啟動交通事故深度調查機制,推動相關部門進行督辦整改和責任追究。 

  加強路面管控。吉林省交警部門在轄區秩序混亂、事故多發的重點路段特別是勞務人員集中企業、貨運企業、施工工地周邊路段、貨車通行集中路段增設執勤站點,重點線路要啟動沿線所有交警執法站,突出重點時段,最大限度將警力、裝備投向一線。同時強化聯勤聯動,採取錯時勤務、交叉勤務、執法小分隊流動執法等方式,提高巡邏頻次和密度,特別提高重點路段、重點時段的路面見警率和管事率,加大重點車輛、重點違法的現場查糾力度。充分發揮公路交通安全防控體系作用,網上網下相結合,定點查控與路面查控相結合,及時布控、攔截、查處嚴重違法車輛。組織國省道沿線農村的交通安全勸導員加大5時至8時的勸導力度,嚴防超員麵包車、違法載人貨車出村上路。

  加強宣傳曝光。各地交警部門充分發揮融媒體陣地作用,利用電視廣播、雙微平臺、抖音小視頻等各類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全方位宣傳,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將近期交通違法、事故典型案例製作成圖文、視頻資料,講危害、講後果、講責任,以案説法,警鐘長鳴。有針對性地向貨車、麵包車、農村客運班車駕駛人和農村地區駕駛人等重點群體點對點發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切實提高宣傳提示的實效性。同時,深入農村地區、勞務人員集中企業、施工工地開展專題宣講活動,講授提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曝光警示典型案例,推動提升農村群眾、駕駛人、務工人員交通安全文明意識。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