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花式行銷 “導演”今夏長春樂活愜意
2020-06-02 10:37:26來源:長春日報責編:石麗敏

  原題:花式行銷 “導演”今夏長春樂活愜意

花式行銷 “導演”今夏長春樂活愜意

中東夜市開業,引眾多市民在現場消費、消夏。 張揚 攝

  眼下,隨著氣溫不斷攀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長春市各餐飲服務企業及夜市也開始紅火起來。主播直播“帶貨”、星級酒店放下身段提供專屬外賣服務、集吃喝玩樂購于一體的夜市開張……一個個創新的經營模式,讓春城市民在體驗別樣的餐飲文化的同時,也深刻感受到長春經濟快速復蘇的脈動。

  “網紅”直播點燃夜市激情

  隔屏互動、直播引流、視頻帶貨……5月30日晚,記者在“中東奧萊夜市”看到,夜市內各色小吃琳琅滿目,攤位前人頭攢動,尤其是由寬城區興業街道九江社區首批孵化的27名新晉主播直播“帶貨”,更是點燃了夜市“互聯網+”的別樣煙火。

  “跟著我的鏡頭,大家往這邊看,他家是現場切肉,看這牛肉多新鮮!”當晚,在一家烤肉檔口前,新晉主播張迪一邊直播攤主切牛肉、烤牛肉的過程,一邊和自己的粉絲互動。在她直觀、鮮活的介紹下,粉絲們紛紛在直播間留言,看見“活躍分子”留言要券,張迪也爽快地為他們送上“中東奧萊夜市”5元代金券。

  在一家燒烤檔口前,主播王志丹正在直播“燒烤哥”撒料、烤串,不一會兒工夫,就被陣陣肉香所吸引,現場用代金券消費15元,開始了一段“參與式認證吃播”。“這小串烤的,味道太棒啦,想吃的快來吧,我這還有代金券呢!”在她的實力“吃播”帶動下,不少圍觀粉絲情不自禁地留言説:“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主播送我一張代金券唄,我馬上打車過去!”

  一個多小時裏,首場6名主播直播“帶貨”,全方位介紹夜市裏的特色小吃、娛樂體驗、潮玩零售,深受廣大網友和商戶的歡迎。

  五星級大酒店賣起了“麻辣燙”

  富麗堂皇的五星級大酒店給人的感覺就是“高端大氣上檔次”,但最近長春市民發現,長春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了專屬外賣服務,而且菜單上還出現了麻辣燙、麻辣香鍋等“接地氣”的平價美食。

  “沒想到,在家裏就能享受五星級大酒店的美食,而且價格不算貴。”市民張亮亮告訴記者,前幾天家中停水無法做飯,所以點了一份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外賣便當,價格38元的宮保雞丁。

  “我們做中式餐飲的香宮餐廳星級廚師團隊,50%是廣東師傅,50%是東北師傅,餐廳平時主做粵菜,此次經過研究,廚師們提出可以在外賣中加入東北人喜歡的麻辣燙、麻辣香鍋等菜品。”有30餘年從業經驗的香格里拉大酒店行政總廚武衛東告訴記者,他們曾經請過四川廚師來長春交流,做過一次“川菜美食節”,餐廳的自助餐也有川味美食檔口。考慮到東北人餐飲習慣喜“香”,麻辣燙等菜品符合長春老百姓口味,在保證食品味道、採取嚴格的衛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推出了麻辣誘惑系列等外賣。

  滿滿煙火氣 繽紛夜經濟

  1日,隨著中東夜市暨吉林省第二屆消夏美食節在中東大市場火爆啟幕,長春市民晚間出遊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正宗本溪豆腐皮、西單烤翅、玩具倉庫、書嗜書店、K歌房……吃喝玩樂購在中東夜市應有盡有。據了解 ,該夜市佔地面積3900平方米,商戶數量達105個,匯集了餐飲、零售、娛樂、功能、書店、快閃店、酒水超市七大經營業態。夜市開放期間,將組織開展遊戲互動、競技比賽、有獎競猜、精彩電影放映、體育賽事播放等活動,讓消費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體驗夜市文化活動帶來的快樂。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長春市將學習其他城市經驗,讓夜經濟的業態更加豐富,打破季節限制,使其常態化,通過夜經濟的各類形式,持續提升市場的消費熱情。(長春日報記者 于慧 康重華 孫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