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條生態綠鏈呼之欲出 “立體增綠”讓迎賓大道更具生命力
2020-06-17 09:30:05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一條生態綠鏈呼之欲出 “立體增綠”讓迎賓大道更具生命力

一條生態綠鏈呼之欲出 “立體增綠”讓迎賓大道更具生命力

東方廣場將打造成“霧海森林”。

一條生態綠鏈呼之欲出 “立體增綠”讓迎賓大道更具生命力

景觀綠地與快速路的彩化相呼應。 張揚 攝

  東方廣場的“霧海森林”,營造出氣勢恢宏的門戶景觀;色彩絢麗的橋體彩化,歡迎八方來賓;一處處獨具特色的街頭綠地,吸引市民走出家門在綠意盎然的美景中徜徉……作為長春的迎賓大道,吉林大路不僅是一條快速路,更是一條景觀路、生態路。隨著綠化提升工程接近尾聲,一條生態綠鏈呼之欲出,從地面到空中,讓八方來賓第一時間領略長春這座國家森林城的獨特魅力。

  霧海森林 彰顯城市品格

  16日的長春艷陽高照,走進東方廣場,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撲面而來,夏日的炎熱不見了蹤影。1800棵大型喬木採用行列式樹陣方式規則種植,營造出“霧海森林”的空間感受。

  “東方廣場佔地約6萬平方米,我們採取中間高兩頭低的方式進行種植,選用12米至18米高的紅楓、樟子松、黑松、紅松等針葉樹種,打造氣勢恢宏的廣場門戶景觀。”現場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大型喬木栽種已經完成90%,工人們正在進行地被花卉的栽種,預計6月末完工。”

  “設計理念非常棒,東方廣場綠化景觀鮮明地展現出長春人疏朗大氣的性格,在這麼多廣場中獨樹一幟!”市民徐蕓深有感慨地説。

  街頭綠地 提升城市顏值

  如果説東方廣場彰顯大氣的城市品格,那麼街頭綠地則讓人們在轉角遇見美。

  記者在東環城路與吉林大路交會處東南角看到,雲杉、蒙古櫟等近400棵喬木隨風搖曳,與金葉榆、小葉丁香球、三角楓球等造型樹相映成趣,工人們正在緊張地鋪設草坪、栽種花卉。“這處綠地是綠化節點,呈條狀近5000平方米,之前是一處停車場,我們以高大的喬木為背景,以多種灌木為中低層的主要觀賞點,底層再搭配串紅、孔雀草、鼠尾草各類花卉,打造立體復層次的植物景觀。”現場負責人告訴記者。

  一旁是川流不息的車流,一旁是綠意盎然的景觀綠地,石材鋪裝的園路營造出“曲徑通幽”的效果,再加上種類多樣的健身路徑,以及充滿“海綿城市”建設理念的下沉花園,更是給生活帶來幾分溫馨。這樣的街頭綠地,見縫插針地分佈在吉林大路快速路地面道路兩側,讓人們在行走之間感受濃濃的綠意。

  迎賓花帶 歡迎八方來客

  地面上,各種綠化景觀帶給人們驚喜連連,快速路上,橋體彩化猶如一條絢麗的彩帶,引領著人們前行。

  “吉林大路快速路橋體彩化全長6.1公里,我們通過欄杆挂花、卡盆等方式,打造連續的、絢麗的迎賓花帶。”該負責人告訴記者,在花卉選擇上,他們特意選用了火紅的矮牽牛、四季海棠,營造出歡慶喜悅的氛圍,歡迎八方賓客走進長春。而地面道路兩側一棵棵高大的銀中楊,已經高過了快速路,讓人們在行駛中仿佛在綠海中穿梭。“一般街路的行道樹六七米高,而我們選用了10米高的行道樹,彰顯出大氣的綠化風格。”

  “吉林大路快速路綠化提升工程西起東盛大街、東至長吉互通立交橋,全長約6公里,綠化面積約26.54公頃,我們以春城綠鏈為主題,以增綠、補綠、延綠為主要手段,構建綠色屏障,彰顯綠色品質,打造綠色名片。”該負責人説,他們利用喬木、灌木、地被植物上、中、下立體復層的種植形式,展示多樣的綠化景觀風格,在植物選擇上以抗性強、易成活的鄉土樹種為主,突出長春市的地域特色,呈現三季有花、四季有綠的景觀效果,目前工程已經接近尾聲,預計6月末完工。(長春日報記者 趙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