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2020-06-23 09:08:0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木屋村裏話鄉愁 孫蒞珉 攝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魯能勝地住房車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仙人橋下沐氡泉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望天鵝中望飛瀑 王春寶 攝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報馬橋邊賞花海。 連承灝 攝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龍山湖上蕩漁歌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老禿頂上觀雲海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鴨綠江邊看放排 生成志 攝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長白露營攬星宿

在白山行走 為山水停留

 露水河畔可狩獵

  吉林日報6月23日訊(尚羽 記者 王春寶):清爽夏日,走進白山,沉醉於綠色的海洋。

  在這裡,你可以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賜:仰首是湛藍的天空、悠悠的白雲,俯身是清澈的溪流,抬眼是滿目蔥鬱,側耳是清脆鳥鳴,縱情呼吸,每個毛孔都溢滿清新的負氧離子……

  作為全國首家全幅員森林旅遊區,白山市森林覆蓋率高達84.1%,居全國地級市之首,是國際公認的地球同一緯度帶原始狀態保存最好、生物物種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種基因庫。

  生態環境優良。白山依託獨特優勢資源,全面實施全域旅遊發展戰略,傾力打造“山水畫卷·生態白山”全域旅遊品牌,不斷完善“兩核兩帶六城”的旅遊發展格局,長白山之夏“休閒、避暑、度假”特色旅遊品牌相得益彰,異彩紛呈。

  邊境風情獨特。中朝邊境風光秀美、景色怡人,望天鵝、雞冠秀峰、十五道溝、金銀峽、龍山湖等景區,似鴨綠江串連起來的顆顆明珠,熠熠生輝。長白縣是我國唯一的朝鮮族自治縣,民俗特色鮮明,邊境旅遊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歷史文化厚重。滿族先民曾在此三度立國、兩創盛世,東北抗聯和“四保臨江”精神薪火相傳,生態文化、特産文化、民俗文化、紅色文化等交相輝映、淳樸厚重。

  近年來,白山市把旅遊作為綠色轉型全面振興的重要産業來培育,成功打造了長白山國際旅遊度假區、魯能勝地、吉視傳媒長白山文化産業園等産業集群,旅遊産業集聚效能不斷釋放,呈現快速發展的良好態勢。撫松縣、臨江市入選2019中國最美縣域榜單,撫松縣被評為2019年全國避暑旅遊十佳城市,靖宇縣被評為2019年全國避暑旅遊樣本城市,長白縣連續3年蟬聯“深呼吸小城”榜首。

  雖然白山時值夏至,但令人感受到的分明是春的余蘊,那縷“22℃的清爽”正迎面撲來。心中滿懷著感激與感動,感激大自然饋贈的這份厚禮,莫辜負了這大好時光。於是看草木也有情,見山水也有意,風也在唱歌,雨也在跳舞。感動到夜深也難入眠,為那夜色遮掩不住的山水畫卷、生態白山。(本組圖片除署名外均由白山市文旅局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