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大學近兩萬學子“直播”畢業 校長張希寄語“群居不倚 獨立不懼”
2020-07-01 14:01:49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吉大近兩萬學子“直播”畢業 校長張希寄語“群居不倚 獨立不懼”

吉林大學近兩萬學子“直播”畢業 校長張希寄語“群居不倚 獨立不懼”

吉林大學校長張希為畢業生撥動流蘇。 孫建一 攝

  管理學院的學士服玩偶熊,新能源與環境學院的畢業賀卡,物理學院“不可提前告知的驚喜”……帶著各學院精心準備的畢業禮物,吉林大學兩萬餘名學子戀戀不捨地告別了母校,在6月30日現場直播的2020年畢業典禮上共同邁過青春的拐點。

  在佈置成紅色基調的畢業典禮現場,畢業生代表陸續上臺,鄭重接過學位證書,向多年陪伴在身邊的老師們獻上鮮花,表達心底的感恩。“之前我們經歷了雲考試、雲答辯等一系列首次嘗試,其實心裏對於畢業典禮還是有期待的。”管理學院畢業生代表楊寧在接受採訪時,懷中始終抱著一隻穿著學士服的玩偶熊。他告訴記者,學院每名畢業生都有一隻同款熊,玩偶熊的學士服上分別繡著畢業生的名字,這是學院為畢業生準備的禮物,“典禮直播前,我接到了同學們發來的任務,帶著玩偶熊一起參加典禮,因為這只熊代表了我們學院所有本科畢業生,這也是一種特殊的儀式感。”

  “祝福母校越來越好”“我們錯過了母校的雪景和杏花節,但我們留下了滿滿的溫暖回憶”……隨著畢業典禮的推進,直播評論區越來越火熱,畢業生們紛紛發送寄語,與母校道別。

  與評論區同樣火熱的還有吉大校園,清湖、中心體育館、木棧道……畢業生們紛紛找尋熟悉的“打卡地”合影,一處處承載了滿滿回憶的場景在照片中定格,也凝固了校園的青蔥過往。

  看著青春洋溢的畢業生們,吉林大學校長張希用反復思量的叮囑為他們送上前行的動力——群居不倚,獨立不懼,“大學的學習和鍛鍊已經讓你們擁有了獨立發展的儲備和自信。祝願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裏,無論遇到何種變故,無論處於何種環境,都能堅守獨立的底色,保持內心的平靜與篤定。”(長春日報記者 朱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