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成功跨越繞城高速公路
2020-07-07 10:17:31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2100噸鋼箱梁空中“漂移”98.5米 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成功跨越繞城高速公路

長春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成功跨越繞城高速公路

  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跨繞城高速公路主橋鋼箱梁施工工程順利完成。 張揚 攝

  6日21時46分,經過7個小時連續作業,一個重2100噸的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跨繞城高速公路主橋鋼箱梁最後一次頂推順利完成,在空中“漂移”98.5米後穩穩地固定在兩座墩柱上。由此,該工程的關鍵技術節點——主橋鋼箱梁頂推施工全部成功完成,標誌著長春市市政領域最大頂推法架設橋梁圓滿成功。隨著這一節點的完成,為該工程9月30日完工通車奠定了基礎。

  “頂推開始!”當日14時46分,隨著現場指揮一聲令下,位於施工現場中鐵一局管段的2100噸重的鋼箱梁,在距離地面14米的高空處,開始以每分鐘0.2米~0.3米的速度緩緩平移,隨著這個龐然大物連續平穩滑移98.5米,穩穩落在繞城高速另一側的墩柱上,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該工程採用頂推法施工是經過多次論證做出的選擇。不僅能夠滿足施工時繞城高速公路不停車的需求,也加快了工程進度。”中鐵一局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總工程師王文龍告訴記者,頂推法簡單地説就是一段橋樑上跨既有線路時,為了不影響既有線路,在既有線路的一側將鋼箱梁分段製作、拼裝,隨後再用千斤頂將橋梁平行向前推進,使之跨過既有線路。

  要將重達2100噸的龐然大物整體頂推平移,這是一個非常複雜而宏大的工程,準備工作就用了約40天。該項目副經理李西峰告訴記者,他們首先在繞城高速兩側搭設臨時鋼支架,在上面設置滑道梁,將鋼梁一段段地吊裝至滑道樑上,通過滑塊與滑道梁形成頂推滑移體系,並在鋼梁梁端設置35米長的鋼導梁,讓主橋鋼箱梁及鋼導梁在液壓頂推系統的推動下平移過去。

  “由於頂推施工需要綜合考慮多重因素影響,在頂推過程中,需要通過調節系統壓力和流量,嚴格控制起動、制動的加速度,從而保證頂推過程中鋼橋結構和頂推臨時支撐結構的穩定性。”王文龍表示,經過技術檢測,所有承重、平衡等數據均符合設計及結構要求。

  作為長春市“一環、三橫、四縱、六放射”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工程起點為生態大街和美路以北約500米,終至新城大街跨天普路橋北側,主線新建高架橋長約5.5公里,設置了5對上下匝道,通車後將把長春市快速路體系由生態廣場互通節點,移至繞城高速以南凈月高新區核心區域,車輛在繞城高速以南就能進入快速路體系。在施工過程中該工程還創下了多個“第一”:是吉林省首個應用預製裝配式高架橋項目,工廠“造配件”、現場“搭積木”;在長春市市政項目建設中首次採用BIM信息化技術,使工程管理更為精確、科學、高效。(長春日報7月7日訊 記者 趙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