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民康路即將迎來華麗“大變身”
2020-07-07 10:33:19來源:長春晚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路面重新施劃標線、道路中央綠化帶被兩旁新綠化帶代替……民康路即將迎來華麗“大變身”

長春民康路即將迎來華麗“大變身”

  工作人員正在緊張施工

長春民康路即將迎來華麗“大變身”

  最近,有網友反映,民康路變樣了!到底咋回事呢?

  今年4月份, 長春市東西軸線的幾條主街路迎來“改頭換面”,這其中就包括解放大路、吉林大路、民康路等。改造範圍包括民康路全段、解放大路(民康路至亞泰大街)、吉林大路全段,總長度10.4公里,沿線涉及南關區、二道區、經開區。

  民康路改造工程進入收尾階段

  長春晚報記者通過幾天走訪了解到,這幾條改造的街路中,民康路工程進度相對較快,目前改造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其他路段也在緊鑼密鼓的施工中。記者發現,有的路段自行車道和人行道基本完工,兩側的綠化帶也在種植中。

  由平治街路口沿民康路向人民廣場方向,此時的路面已經重新施劃了道路標線,道路中央的綠化帶也被兩旁新打造的綠化帶代替。

  記者發現,商家門前原有的停車位不見了。原來道路兩側、位於商家門前的停車位已經取消,道路上開始重新鋪設方磚和馬路邊石,部分路段還未完全鋪設完成。

  官網曾公示改造方案

  據了解,長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官網上發佈過一份關於長春東西軸線改造方案公示,其中明確了民康路、解放大路等路段的改造方案。

  其中,民康路段將調整優化道路橫斷面,保持道路雙向6車道,取消中央綠化分隔帶,新建道路兩側綠化帶、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取消沿線人行道上不合理停車泊位,保證慢行系統連續;解放大路段調整優化道路橫斷面,保持道路雙向8至10車道,新建道路兩側綠化帶、自行車道及人行道,保證慢行系統連續;吉林大路段維持現狀斷面形式不變,保持道路雙向8至10車道,完善綠化系統、自行車道及人行道,保證慢行系統連續。

  建設廊道483.17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這幾條街路的改造設計方案中,都提到自行車道等“慢行系統”。其實,早在2012年,長春市政府制定了《長春市步行與自行車交通系統專項規劃》,在專項規劃中,確定了區域級、城市級和社區級三種廊道,其中城市級廊道38條,共計483.17公里。這個《規劃》在2014年年底完成,此前長春市政府就啟動了慢行交通規劃。都市風貌型慢行廊道,主要依託城市內現有道路及其沿線兩側或連接的據城市中歷史文化建築區域為核心構建的慢行通廊(廣場、歷史街區、公園綠地、文化場所等)。活力濱水型慢行廊道,主要依託城市內水系及其沿岸綠帶,打造濱水空間慢行廊道。既形成城市開敞空間,又為城市慢行提供良好步行空間,增強人與生態的聯繫。城市綠地型慢行廊道,串聯主要歷史文化保護區、活力商業街區、文化設施、公園等活力空間,實現城市生態資源、文化資源、歷史資源的連接,對改善沿線的發展環境具有重要的作用。

  可以説,長春這座城市正在“悄悄”發生質的改變。在近幾年長春市街路,甚至是伊通河改造過程中,都提到城市慢行系統的“再建設”,把長春建設得更加美好。(長春晚報記者 王禹兮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