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交流發展 合作共贏”長春市汽車零部件製造産業發展論壇舉辦
2020-07-07 18:0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7月7日上午,長春市汽車零部件製造産業發展論壇在長春南湖賓館舉辦。本次論壇以“交流發展 合作共贏”為主題,由長春市工商業聯合會(以下簡稱長春市工商聯)、長春市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商會主辦。長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王海英出席並講話,長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長春市工商聯黨組書記任宏雷主持,長春市直有關部門、部分城區(開發區)負責人及長春市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商會全體會員單位負責人參加。

(有修改)A【吉03】“交流發展 合作共贏”長春市汽車零部件製造産業發展論壇舉辦

長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王海英講話

  任宏雷表示,近年來,我國汽車行業供給側改革力度不斷加大,産品結構調整和更新步伐持續加快,汽車零部件行業正面臨諸多挑戰及更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如何應對這些變化與挑戰,是汽車零部件産業面臨的重要課題。在此背景下,長春市委、市政府為扶持一汽發展,在戰略高度進行謀篇佈局,推出了長春國際汽車城板塊的建設規劃。本次論壇,旨在集聚行業智慧,直面發展難題,為長春市汽車産業鏈創新轉型、協同發展的理論研究、政策機制及實踐發展提供交流、合作的平臺。

  論壇上,王海英從國內、國際兩方面分析了汽車産業的發展形勢,鼓勵與會人員堅定信心。他説,長春是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2020年1至5月,在産、銷整車達到105.7萬輛和108萬輛,分別增長-3.2%和1.7%,增速好于全國21.5和24.3個百分點。

  王海英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給長春汽車工業帶來了一定影響,也暴露出長春市汽車産業在本地配套率低、技術創新不足等方面的短板,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工作力度,搶抓疫情伴隨的機遇,轉‘危’為機,逆勢發展。”

  王海英錶示,“我們要直面汽車産業發展遇到的新挑戰、新問題、新機遇,以長春市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商會成立為契機,把握髮展大勢,積極主動作為,更好地發揮政府引導作用,商會橋梁紐帶作用,零部件企業主體支撐作用,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攜手抱團共謀發展,共同建設國際汽車城。”

  同時,長春市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商會于7月7日成立,由長春市工商聯圍繞長春市委、市政府打造“萬億級汽車産業集群”,建設國際汽車城。長春市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商會的成立,將有效激活市場主體,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補鏈強鏈、集群發展,進一步促進産業整體水準和綜合競爭能力提升,進一步提升區域核心競爭優勢,為長春打造國際汽車城提供強有力的支撐。(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