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高規格啟動搶先機 高效率建設強根基
2020-07-09 09:16:39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高規格啟動搶先機 高效率建設強根基——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發展見聞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高規格啟動搶先機 高效率建設強根基

  建築外形酷似蝴蝶的東北亞國際機械城項目是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重點項目之一。 孫建一 攝

   如同炎熱的天氣,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的項目建設現場進入夏季以來也是熱火朝天。

  東北亞國際機械城項目是示範區的重點項目之一,8日記者在項目建設現場見到,施工人員最近一段時間頂著炎炎烈日,搶抓東北黃金施工期加班加點地工作。“國際機械城項目總佔地面積 21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 13.5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20億元,該項目設計非常特別,從上面俯瞰,仿佛是一隻振翅的蝴蝶。”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整個項目建設穩步推進,建成後將成為全國最大的機械展銷綜合體。

  塔吊林立、人員交織、施工車輛不時穿梭,在示範區産業創新基地、北藥園等項目施工現場,到處是一派緊張繁忙的建設場面。“我們將産業創新基地項目定位為高端智慧裝備、高端食品、醫療健康産業,目前正以只爭朝夕的勁頭搶抓工期。”長春高新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路齊表示,項目在建設過程中,已有陜西恒通3D列印項目、北京漢櫟實業、科蘭德智慧製造、大健康科技創業孵化器等項目入駐基地。

  今年4月27日,中國政府網正式發佈《國務院關於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總體方案的批復》函,這也標誌著長春高品質發展的“四大板塊”之一——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進入“國家戰略”,並開始高規格謀劃啟動。示範區批復成立後,長春積極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很快吸引國內外許多企業前來合作,高端項目紛至遝來,這裡的“高地”吸附效應初步顯現。6月29日,在示範區全球首場雲推介暨項目簽約活動中,就有37個重點項目實現簽約,金額達620億元,這也為示範區後續建設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推動國際合作方面,我們正聚焦信息技術産業,高端裝備和智慧製造、醫藥醫療和健康服務業、農業和中藥材産業、文化産業,推動中韓産業鏈協同合作。”示範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他們還將在教育、科技、旅遊、體育等領域加強兩國創新和人文合作,並加快長春國際航空港、國際陸港、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和陸海空立體通道等開放合作平臺載體建設。

  在示範區另一個重點項目——北藥園,由亞泰集團投資建設的該項目,正以規劃東北亞醫藥健康産品交易中心(北藥交易中心)核心項目為引領,著力打造集現代中藥、生物製品、保健食品、高端醫療器械的研發孵化、生産製造、倉儲物流、數字交易與會展、先進醫療(醫美)技術體驗的國際化、智慧化健康産業園區。目前,園區部分區域已經正常運營,還有部分區域處於建設招商階段。

  示範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在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極其嚴峻挑戰的情況下,示範區的不斷壯大對長春進一步擴大開放、加強中韓合作、提振經濟是一個重大舉措,必將為共建“一帶一路”和推動東北地區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注入新動能。(長春日報7月9日訊 記者 徐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