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15條智慧生産線 260台機器人——紅旗工廠實現高自動化率
2020-07-10 09:14:26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15條智慧生産線,260台機器人 紅旗工廠實現高自動化率

  9日,紅旗工廠的衝壓、焊裝、涂裝車間正式交付使用。當日,記者來到這三個車間進行參觀,了解了紅旗品牌的高端智慧裝備和先進工藝技術。

  “紅旗工廠焊裝車間佔地面積3萬平方米,規劃産能10萬輛/年,于2018年動工建設,並於今年5月搭載紅旗H9車型完成建設投産。”當日,紅旗工廠相關負責人帶記者參觀了焊裝車間內的部分生産線。該車間共佈置有15條智慧生産線,共有260台機器人,可以實現焊接自動化率100%,涂膠自動化率97%。一條條緊湊、完善的生産線上,數不清的大型“機械手臂”以及數字化操控設備等,共同組成了以數字化技術創新為驅動的智慧、柔性、綠色車間。

  紅旗涂裝車間則承擔著紅旗H9、HS7、H7等多種車型的涂裝任務。該車間總體建築面積約4.2萬平方米,標準産能為10萬輛/年。“噴塗車間採用了綠色環保的水性3C2B工藝,可以實現車漆3年不失光、12年無穿孔腐蝕的産品品質標準。”該車間工作人員介紹,噴塗車間內還採用全自動GADIN噴塗,LASD水性阻尼膠及面涂全自動噴塗、快速換色、自動噴蠟等工藝,可以實現涂裝自動化率提升至75.4%。

  “紅旗工廠衝壓車間的建成,填補了紅旗品牌衝壓技術的空白。”紅旗工廠衝壓車間工作人員介紹,該車間佔地面積為1.98萬平方米,主要負責紅旗H9等車型大型覆蓋件的生産任務,最高生産節拍可達15衝程/分鐘。其配備了高速連續鋼鋁混合衝壓線、雙飛翼全自動換模天車、模具預批量調試中心、微正壓廠房等先進工藝設備,全生産過程均採用數字化管理,是國內先進、高智慧、高潔凈度的“智慧、綠色” 衝壓件生産車間。

  據了解,紅旗工廠廠區佔地面積44萬平方米,除以上車間3個車間外,還包括總裝車間、聯合車間、物流中心等組成部分。除在當日剛剛啟動量産儀式的紅旗H9車型外,今年紅旗工廠還將生産全新車型紅旗E115。

  未來,紅旗工廠總佔地面積將達到90萬平方米,其中生産區面積達到54萬平方米,成為中國最先進、智慧的工廠和綠色工廠,充分體現“柔性化、定制化、體驗化、觀賞化”特色。(長春日報7月10日訊 記者 于劍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