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邊森林公安機關開展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行動 以“零容忍”態度堅決維護生態資源安全
2020-07-23 10:52:4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延邊森林公安機關開展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行動 以“零容忍”態度堅決維護生態資源安全

  吉林日報7月23日訊(李玉佐 記者代黎黎):今年以來,延邊森林公安局全力開展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全州兩級森林公安機關以全鏈條打擊整治、全環節防範管控、全方位協作聯動、全覆蓋宣傳發動為著力點,全力以赴、全警參戰,有力保護了野生動物資源安全。

  統一思想認識,加強協作配合。全州兩級森林公安機關把維護生態資源安全作為行動主線,結合掃黑除惡“十大亂象整治”,統一思想認識,科學謀劃、精心組織、週密實施,層層傳導壓力,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延邊森林公安局多次召開行動推進調度會,局裏11個機關督導組落實專項行動包保措施,森偵分局整合森偵警力資源,建立邊界聯動,案件聯查機制,迅速形成了環環相扣、合力攻堅的工作格局。加強與農業農村、市場監管、網絡監管等相關職能部門的聯動協作,積極協調鐵路、機場、高速等相關警種,強化野生動物及其製品檢查,深入推進網格化管理,加大聯合檢查、聯合執法力度,做到商品交易、網絡交易和寄遞流通市場清查整治全覆蓋,形成相關部門聯管聯控的整體效能。

  廣辟案件線索,突出戰法應用。運用各種社會資源及禁止野生動物交易專項清查整治工作,統籌網上、網下兩個戰場,全州兩級森林公安機關通過犯罪規律特點、市場清理整治、微信視頻信息、從業人員排查、在偵案件延伸、群眾媒體舉報、部門協作配合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蒐集、梳理有關情報線索,為實施精準打擊提供線索情報支撐。強化專案偵辦,對梳理排查出的案件線索,逐一落實偵辦責任,做到發現一起、核查一起、破獲一起。本著“哪野生動物資源犯罪嚴重就重點打擊整治哪,哪種野生動物資源犯罪行為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犯罪”原則,根據本轄區實際,因地制宜、因時施策推進行動開展。針對野生動物違法犯罪呈現的産業化、網絡化、智慧化、專業化的趨勢和特點,總結技法戰法,傳統手段與現代科技手段有機結合,強化偵查破案的能力方法,利用公安警務大數據平臺系統,實現情報獲取、超前研判、精準應用,結合野生動物案件偵辦實際,加強物證鑒定、電子證據收集和物證固定保全,確保案件品質。

  確定打擊重點,提升宣傳效果。通過多渠道獲取案件線索,全州兩級森林公安機關把涉林、涉獵重點人員和重點獵戶納入管控視線,落實管控措施,掌握活動軌跡,實現動態管理,牢牢掌握打擊工作主動權。以開展短平快、不定期的聯合清理整治為抓手,堅持源頭管控,重點清理整治集貿市場、木材加工廠、賓館飯店、土特産商店、木材流通市場、獵具制售場點等,在清理整治區域上不留死角盲點,封堵掐斷涉林、涉獵違法犯罪源頭和銷售渠道。堅持大宣傳、全覆蓋的理念,加大行動宣傳力度,制定宣傳內容、明確宣傳方向、拓展宣傳渠道,加大在微信、微博等信息發佈數量和頻次。截至目前,延邊森林公安局共出動警力12410人次、車輛1164台次,清查野生動物經營、馴養、人工繁育場所960處,清查野生動物棲息地456處,清查集貿市場、賓館飯店、花鳥寵物等市場1305處,清查農家樂、山貨莊174家,清查木材經營場所339處,開展聯合檢查180次,以簽訂保證書、倡議書、發放傳單、張貼標語、懸挂橫幅等方式,發放和張貼宣傳資料23354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