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汽-大眾“品質”見聞記
2020-07-24 10:42:54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一汽-大眾“品質”見聞記

一汽-大眾“品質”見聞記

  一汽—大眾總裝車間內工人正在裝配汽車。 張揚 攝

  長春日報7月24日訊(記者 于劍南):23日,記者走進一汽—大眾長春工廠,參觀了碰撞實驗室和質保實驗室等,從一項項實驗細節中探尋一汽—大眾的“品質力量”。

  “碰!”在一汽—大眾長春工廠碰撞實驗室內,一輛時速50公里的碰撞實驗車輛完成了一次正面碰撞實驗。實驗人員分別對車輛受損程度進行觀察、記錄,並利用數據採集系統收集各類感測器傳回的傷害值數據。

  “碰撞實驗中使用的假人非常重要,且成本非常高。”碰撞實驗室相關負責人帶記者參觀了假人實驗室。該實驗室中的45個假人中造價最低的價格在200萬元以上,最高的則達到1000萬元以上。因為它們的內部裝有無數個靈敏的感測器,可以對實驗中産生的溫度、損傷度、位移程度等以數據的形式進行良好反饋。

  該負責人説:“一汽—大眾是國內少數擁有獨立碰撞實驗室的車企,雖然實驗成本很高,但確保了産品的高品質。這也是為什麼一汽—大眾擁有如此高的口碑和良好的銷量。”

  質保實驗室、擰緊工藝實驗室、高精度計算機掃描系統實驗室、整車氣味散發艙……走進這些代表著當今汽車工業頂端技術的實驗室,令記者大呼過癮。“一汽—大眾每天下線數千台車,用到的擰緊件數以百萬計。因此,擰緊實驗室將對每種需要擰緊工藝的零部件進行多次、多種類重復試驗,提高該工藝的合格率與零件品質。”該實驗相關負責人説。

  有了這些頂端技術的支撐,一汽—大眾收穫了令人驕傲的成績單:根據全國乘用車市場聯席會發佈的狹義乘用車銷量數據,上半年乘用車銷量766.7萬輛,同比下降22.9%;零售銷量770.9萬輛,同比下降22.5%。而一汽—大眾卻在上半年以累計終端銷售新車874174輛(含奧迪進口車)的成績,較去年上半年的650673輛有了大幅提升,牢牢佔據國內乘用車市場銷量榜首。

  碰撞實驗室和質保實驗室的嚴格、精細、先進等只是一汽—大眾保證超高産品品質的一個側面,除各實驗室外,從零部件採購到車間生産,從細節到整體,從生産到銷售,從技術到人才,一汽—大眾在多個層面都做到嚴格把控,這就是其在今年汽車市場持續下滑的大環境下,繼續保持增長,並領跑乘用車市場的原因所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