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設生態宜居“民生幸福標杆”
2020-07-29 18:3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蔣民):近日,吉林省梅河口市委宣傳部組織開展“穩經濟保民生”全媒體梅河行主題採訪活動,來自國內的央直媒體、吉林省直媒體、“網絡大V”、“網絡紅人”等近5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設生態宜居“民生幸福標杆”

  遊客在海龍湖公園遊玩 攝影 蔣民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設生態宜居“民生幸福標杆”

山水廣場公園是孩子們戲水的好去處 攝影 蔣民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設生態宜居“民生幸福標杆”

  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修復工程打造出了東北的“江南水鄉” 攝影 蔣民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設生態宜居“民生幸福標杆”

  人民公園的美景 攝影 蔣民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設生態宜居“民生幸福標杆”

  市民在游泳館裏戲水消暑 攝影 蔣民

  活動中,採訪團一行先後考察了梅河口市現代服務業示範區體育場館、城市規劃展覽館、高新區大數據信息服務平臺指揮中心、電商産業園等公共服務設施,走訪了教育小鎮、啤酒小鎮、麥孚營養特醫食品産業園、吉林四環口服固體製劑産業化生産基地等重點項目,參觀了海龍湖公園、人民公園和輝發河濕地公園以及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修復工程等重點景觀。

  陪同採訪團採訪的梅河口市攝影家協會會員湯彬老師談起梅河口時,幸福之情溢於言表。“現在,梅河口市‘低頭見綠地,抬眼見景觀’,走在街頭巷角都仿佛置身於如畫的景色中,我為我是梅河口人感到驕傲和自豪。”説起近年來梅河市的變化,湯彬滔滔不絕,“現在梅河口的經濟建設、文化建設、城市建設與過去相比有了質的飛躍。因為城市美麗,周邊縣市老百姓都喜歡來我們梅河口遊玩,尤其是週末的遊客更多。入夏以來,我們攝影家協會已經接待多個吉林省內外攝影愛好者團體。我們這兒的景點多,景特別美,來的攝影師都讚不絕口。”

  據了解,近年來,梅河口市始終堅持“大空間、大生態、大環境”理念,先後投資26億元建設人民公園、海龍湖公園、山水公園等8個公園,還打造了36個城市花園,讓這座城市“幸福、宜居、宜遊”。

  梅河口市是吉林省“三大板塊”建設中由中部向東部過渡的重要節點城市,東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商貿物流中心。梅河口市著力打造區域醫療、教育、文體“三個中心”,重點發展醫藥健康、食品加工、商貿物流、現代服務業“四大主導産業”,經濟總量、城鄉面貌、社會事業現代化、城市建設管理等方面都發生了巨大變化。

  目前,眾多知名企業前來梅河口市投資興業。四環制藥、康美藥業、紫鑫藥業、青島雙星集團、紅星美凱龍、恒大集團、碧桂園集團等企業紛紛落戶,啤酒小鎮、教育小鎮、文體中心等項目陸續建成,經濟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2019年,梅河口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288.85億元。

  2019年12月,吉林省委、省政府賦予梅河口市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區”的新定位,支持鼓勵其在産業轉型升級、城鄉融合發展、生態文明建設、體制機制改革、城市建設管理、社會建設上實現“先行示範”,著力建設區域産業集聚中心、商貿物流中心、金融服務中心、醫療教育文體中心,努力將其建設成為吉林省創新發展的新高地、向南開放的重要樞紐、城鄉融合發展的樣板、生態宜居的“民生幸福標杆”,以及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引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