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深耕長春謀發展 揚帆遠航正當時——張志軍率團在京開展經貿交流活動綜述
2020-08-12 13:41:14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深耕長春謀發展 揚帆遠航正當時——張志軍率團在京開展經貿交流活動綜述

  8月5日至9日,長春市長張志軍率長春市政府代表團在北京開展經貿交流活動,圍繞汽車零部件、現代農業、生態環保、文化旅遊、戰略性新興産業等領域以及産學研融合,到企業實地考察,與企業、科研院所開展11場專題交流對接等活動。

  每到一處,張志軍都詳細介紹長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效,重點介紹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和“四大板塊”建設情況,希望企業搶抓新機遇,深耕長春,共同譜寫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發展的新篇章。

  充滿希望的田野

  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視察時指出,吉林要把保障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做農業現代化建設的排頭兵。張志軍與中合農發負責人會談時説,長春要加速建設現代農業、特色農業,深入推動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這些舉措為中合農發數字化産業生態系統的發展帶來無限機遇。

  “長春農産品資源豐富,特別是公主嶺市劃歸長春市代管後,長春成為全國省會城市中面積第三、人口850萬的特大城市,能夠為雙方合作提供更廣闊平臺。”張志軍希望中合農發與長春共同努力,將中國長春國家安全食品智慧城項目打造成面向東北乃至東北亞的現代農業品牌。

  在與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負責人會談時,張志軍希望協會發揮自身信息和資源優勢,為長春現代農業發展助一臂之力。

  紮根長春天地寬

  今年1月,市政府與中國醫藥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6月簽署補充協議,合作範圍和內容進一步擴大。

  張志軍與國藥集團負責人會談時説,健康産業是朝陽産業,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是面向東北亞的重要窗口,中韓醫美産業園正在謀劃。雙方要在既有項目基礎上深化合作,希望國藥集團加快互聯網醫院、血液製品等項目的建設進度,為人類的健康事業添磚加瓦。

  張志軍與中發集團、中融國際信託負責人會談時表示,上半年長春經濟運行穩中有進,離不開金融機構有力支持,希望中發實業、中融國際信託、億聯銀行、合眾國金等致力於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金融企業,繼續拓展與長春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實現共贏。長春將全力推動億聯銀行全國金融總部、合眾國金總部基地、中融大廈等項目快速落位,為長春發展注入澎湃動力。

  投資熱土的召喚

  長春區位優勢明顯、産業基礎雄厚、資源稟賦優越、文化底蘊深厚。當前,全力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統籌推進高品質發展“四大板塊”,為企業發展描繪了美好藍圖。“萬人助萬企”“專班抓項目”等務實高效的服務模式,進一步增強了企業投資的信心和決心,長春已成為企業投資興業的熱土。

  張志軍實地考察了中國航天科工二院、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推動産學研融合發展。他希望中國航天科工二院能夠在汽車産業領域,與長春、與一汽集團開展全方位合作,推動更多科技成果在長春開花結果。希望中國信通院聚焦長春,助力長春數字經濟發展進程,加強智慧城市建設,謀劃中國信通院在長建立分院,共同為長春振興發展蓄力聚能。

  在京期間,張志軍一行還與啟迪鴻星文化體育負責人共同探討冰雪産業合作,助力長春更好地將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轉化為生動實踐;與新興際華、數知科技、中國通號等企業負責人探討數字信用産業園項目,培育長春數字經濟新動能;與中國中鐵負責人探討東北亞世界博覽城項目;與中國節能環保集團負責人探討節能環保、資源循環利用等項目,用綠色賦能城市發展。

  張志軍還與多家汽車零部件企業負責人會談,邀請他們到長春來謀求更大的發展。

  諸多企業、科研院所負責人紛紛表示近期將到長春深度考察選址,表達了搶抓發展新機遇,投資長春、深耕長春的堅定信心。

  張志軍表示,長春一直致力於為企業打造優質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一流服務。到長春投資興業,是長春的期盼,更是這片熱土的召喚。

  市委常委、副市長宋葛龍參加活動。(長春日報記者 李秀薇 長春日報通訊員 高吉鑫 張玉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