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女足奔赴昆明衝刺備戰新賽季
2020-08-17 14:00:50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承載城市2020足球夢的序曲 長春女足奔赴昆明衝刺備戰新賽季

  2020賽季女超聯賽即將在昆明海埂基地開賽,8月16日,長春大眾置業女足一線隊從大本營長春啟程兵發昆明,以全新陣容全力衝刺備戰新賽季。抵達昆明後,在長水國際機場,風之隊球迷會雲南分會的長春球迷專程迎接長春女足到來。

長春女足奔赴昆明衝刺備戰新賽季

(圖片由長春女足俱樂部提供)

  因受疫情影響,一般在三月左右開賽的女超聯賽一直被推遲到八月末。今年女超聯賽擴軍為10支球隊,與中超賽程相似,新賽季女超也採用全封閉的賽會制,地點定為雲南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

  按照既定的賽制,今年女超將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所有球隊進行單循環比賽,按積分決出前四名和後六名,前四名是爭冠組,後六名則是保級組。爭冠的球隊最多就踢13場比賽,所以變數很大。

  長春女足本賽季陣容發生了較大變化,引進了司雨、陳圓夢、陳夢圓、楊敏四位國青小將,宋端、畢曉琳、黃望和高晨四位國腳級別球員,以及曾效力於大連女足和歐洲冠軍里昂隊的前鋒索裏,9名新人加入讓長春女足在新賽季更有競爭力,球隊陣容也得到了全面升級。但受疫情影響,球隊缺少真正實戰熱身賽考驗,陣容磨合度略顯不夠。而且隊中核心、隊長任桂辛正處在傷勢恢復期,主力龐豐月也是剛剛傷癒。再加上小傷在身的黃望、劉靖等人,球隊在密集賽制下如何應對傷病潮也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今年女超競爭激烈,衛冕冠軍江蘇蘇寧擁有超級射手塔比莎,去年的亞軍上海女足更是雄心勃勃,志在重奪聯賽冠軍,她們引進了去年有過對陣皇馬女足上演帽子戲法的贊比亞前鋒芭芭拉·班達,此人是贊比亞女足“國寶級”射手,據説實力超過塔比莎。另外,國腳雲集擁有中國女足頭號球星王霜的武漢女足同樣覬覦桂冠。

  所以對長春女足來説,第一階段賽事打進前四進入爭冠組才是既定目標。至於進入爭冠組後的單循環和一回合定輸贏的賽制,更多是考驗意志力和運氣。

  8月16日清晨,長春女足姑娘們踏上南下征程,在中超已經開賽的情況下,女超要早于中甲、中乙聯賽開賽,長春女足承載著這座城市2020年足球夢的序曲,唯有全力以赴。(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于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