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遼源:城中花海競芬芳
2020-09-03 09:48:3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城中花海競芬芳

吉林遼源:城中花海競芬芳

鮮花環繞,美麗相約

吉林遼源:城中花海競芬芳

精心打造,如期綻放

吉林遼源:城中花海競芬芳

仙人河沿岸景觀一角

  吉林日報9月3日訊(記者 隋二龍 龐智源):8月20日,一面景觀花墻出現在東遼河景觀帶,面向人民廣場供市民觀賞。

  景觀花墻長約21米,高約4米,一盆盆的繁星、垂吊牽牛、菊花等花卉組成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字體造型引得市民爭相合影。

  花墻東西兩側的造型榕樹、夏威夷椰子樹、變葉木、紅葉鐵、美人蕉等1萬多株花卉將景觀帶點綴一新。

  為了完成裝飾任務,遼源市的園林工人們連續多天加班加點施工,劉光銳就是其中之一,他説:“我們那兩天早上5點半就開始幹活了,一直到晚上11點才結束,一天三餐都在工作現場解決,雖然辛苦,但是看著這麼漂亮的成果,還是很有成就感的,有時候我們自己刷朋友圈,都能看見不少人在景觀帶拍的照片,心裏非常高興。”

  “城中花海”建設及城市道路景觀改造提升,讓遼源市的街頭拐角都可以“隨處見花、隨處即景”。

  沿著人民大街一路行駛,綠化隔離帶裏的花池每一段都有不同的色彩、風景,榕樹、金邊鐵、紅葉鐵、變葉木、非洲茉莉等300余株的亞熱帶花卉,或是以部署園林景觀的形式,或是以組合形式植入城區街頭,與2.5萬株自育的串紅、孔雀草等花卉組成了一幅新美圖畫。

  為了提升檔次,遼源市園林中心在人民大街綠化隔離帶中栽植了大花和豐花兩個品種3個顏色的月季花卉2萬餘株,連成片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形成了多式多樣、豐富多彩、顏色分明的街頭景觀,引來了市民群眾的關注。

  為全面提升城市園林綠化景觀形象,滿足廣大市民對城區優美環境的生活需求,市園林管理中心大力開展城市美化、彩化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其中,景觀大道建設提升了街路整體綠化水準,增加綠化景觀亮點。隔離帶美化提升,讓仙城大街上的景色煥然一新,30萬株的串紅、孔雀草等時令花卉宛如一條彩色地毯沿路鋪開,令人眼前一亮。

  在西寧大路上,300組以非洲茉莉和變葉木為主植的花箱裝點街頭,錯落有致的擺放,讓市民目之所及皆有景。

  不僅如此,為了確保遼河廣場、龍山東街城中花海景觀效果,市園林管理中心對牽牛、鳳仙、四季海棠、彩葉草等枯萎的花卉及時進行更換,引用了觀賞價值高的小麗花、雞冠花、火炬、繁星等新優彩葉植物和花卉10萬株,在花卉選擇上注重色彩搭配和季相變化,不斷提升城市園林檔次和觀賞價值,改變城市單一綠色調,讓城市色彩斑斕紛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