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2020智慧博物館創新論壇9月20日長春舉行
2020-09-10 13:41:57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2020智慧博物館創新論壇9月20日長春舉行

  全國110家博物館、200多位代表和業界大咖,9月20日至22日,將雲集吉林、論劍長春,共話智慧博物館的奇異未來。

  深植文化自信,博物館義不容辭。博物館是歷史的保存者和記錄者,是保護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殿堂,是連接過去、現在、未來的橋梁。為交流推廣博物館智慧化進程中的成功經驗,探索解決智慧化轉型中面臨的核心問題,“賦能·重構—2020智慧博物館創新論壇”在多方共同籌備下即將華麗啟幕,期間還將舉行中國首家智慧博物館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中國知網等平臺將全程直播。

  本次論壇廣泛邀請國家文物局、故宮博物院、中國科學院、中國社科院、吉林大學、中國知網等機構的代表、專家及業務骨幹,通過學術研討、業界交流及成果分享,集中展示全國智慧博物館建設者順應技術創新新要求、應對疫情新挑戰、探索博物館運營新模式的豐碩成果,共同探討新形勢下“文物深層數字化與智慧管理”、“無界安防與智慧保護”、“數字人文與智慧研究”、“組織信息化再造與智慧運營”、“博物館展示技術創新與智慧服務”等重大議題,以期共同推動中國文博事業的創新發展和高品質發展。

  “賦能·重構—2020智慧博物館創新論壇”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吉林省文物局)指導,中國博物館協會博物館數字化專業委員會、吉林省博物館協會、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長春市文物局)、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主辦,偽滿皇宮博物院、智慧博物館聯合實驗室、長春植秀文旅發展中心承辦。(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殷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