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提升政務服務效率 推進數字化建設進程 遼源市智慧政務平臺上線啟動
2020-09-10 09:43:5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提升政務服務效率 推進數字化建設進程 遼源市智慧政務平臺上線啟動

提升政務服務效率 推進數字化建設進程 遼源市智慧政務平臺上線啟動

遼源市智慧政務平臺上線啟動。龐智源 攝

  9月7日上午,在遼源市第二屆城市節期間,市智慧政務運行上線啟動儀式在市政府12345大廳舉行,這標誌著遼源市在吉林省率先啟動智慧政務系統OA協同辦公平臺。

  活動現場,大家通過宣傳片了解近年來智慧政務建設及應用取得的成果,並列舉了數字化建設在“綜窗”受理平臺、項目審批平臺、信用綜合服務平臺、“互聯網+監管”平臺、12345市民服務熱線平臺等多方面的應用。

  今年以來,遼源市進一步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步伐,在省內率先開展集“網上辦公”和“移動辦公”于一體的“吉林政務OA”系統試點應用,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各部門、各縣(區)基本實現了公文在線上全程流轉、無縫對接,極大地提升了行政運營效率和服務水準。

  OA協同辦公平臺應用方面較為廣泛,功能模組適用並且操作簡便,信息可實現層層關聯與穿透查詢,對辦公組織架構、公文處理、會議安排、日常辦公、政務日程、流程審批、電子簽章、掌上辦公等功能應用深化産生積極影響。

  加強政務服務智慧化、信息化建設,是加快推動政府職能轉變、提高行政效能,建設數字政府、法治政府、服務型政府的重要舉措。近年來,遼源市搶抓國家首批智慧城市試點示範市的政策機遇,充分發揮信息産業和技術優勢,不斷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智慧政務運行上線是遼源市數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設進入新階段的重要里程碑。

  遼源市在承接應用全省統建的OA協同辦公、數據共享交換、“綜窗”受理、項目審批、信用綜合服務等系統以來,在服務全市企業、群眾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切實提高了工作效率。尤其是全市OA系統的運行應用,改變了傳統的紙質辦公模式,全面提高了行政運營的效率;進一步規範了工作流程,減少人為錯誤;實現工作中各種文件和知識的採集、分類歸檔、分享創新;可隨時掌握業務辦理情況,實現實時管理監控,對資源的分派和管理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數據共享交換平臺以“一網、一平臺、一朵雲”為核心,依託全省政務信息共享交換技術架構和省市兩級為主體的技術管理體系。截至到9月2日,系統共搭建流程162類,其中正在使用的流程為126類;現共搭建各類表單共276張,其中在用表單為141張;各縣區、開發區管委會及32家政府組成部門共搭建組織架構1989個,搭建下屬事業單位、機構等共4688個,錄入人員信息17253人;系統共577項權限;目前系統目錄總數為195條,模板總數為272個。

  下一步,遼源市將切實推進OA協同辦公平臺在全市各級機關單位廣泛應用,真正讓無紙化辦公落地見效。(吉林日報記者 隋二龍 龐智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