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以“小家美”促“鄉村美” 集安市婦聯開展創建活動
2020-09-14 09:48:2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以“小家美”促“鄉村美” 集安市婦聯開展創建活動

  吉林日報9月14日訊(江岩):走在集安市蜿蜒的鄉道上,藍天白雲下屋舍儼然、花草搖曳,處處呈現出生態宜居、興業富民的新氣象。走進熱情好客的農戶家,院落裏成熟的葡萄,鮮艷的花朵……映在農戶綻放的笑臉上,扮靚了山村五彩斑斕的生活。

  近年來,集安市婦聯深入推進美麗庭院、乾淨人家創建工作,主動作為,強化擔當,凝聚基層廣大婦女力量,引領廣大婦女當好美麗庭院的設計者、建設者、受益者,以“小家美”促“鄉村美”。活動中涌現出一大批庭院靚麗、家庭和美的先進示範戶,在全市形成了婦女爭先、家家爭創、村民受益的良好氛圍。

  截至目前,活動覆蓋13個鄉(鎮、街)127個行政村,帶領39710戶家庭、9萬多群眾積極參與,其中婦女2萬多名。今年將打造20個整村推進示範村,並依此建立20個“巾幗美家超市”,市婦聯為每個超市配備價值5000元的生活用品,還為示範戶分發鮮花1萬盆。

  自“美麗庭院、乾淨人家”活動開展以來,各級婦女組織積極響應,引導廣大婦女深入開展“家庭清潔”行動,消滅衛生死角,清理庭院雜物,栽花種草,對沒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殘疾戶重點幫扶,努力實現由“村村乾淨”向“戶戶乾淨”跨越。

  涼水朝鮮族鄉的金大娘,指著桌子上的精緻茶盞笑著説:“收拾好自家衛生,通過考評小組檢查驗收,就能免費領取獎勵,這套茶具是這個月從村裏的‘巾幗美家超市’剛領的。我加把勁兒,年底爭取領個床上四件套回來。”鄉婦聯主席説:“市婦聯在涼水村、永泉村建了2處‘巾幗美家超市’,超市以積分制樹立勤勞改變生活的理念,通過積分兌換物品的方式,引導廣大家庭和婦女積極參與活動。”

  村民美化庭院不僅能增加自家“顏值”,還能增收致富。在太王鎮錢灣村,家家戶戶都在庭院裏種植花草和時令果蔬,推窗見綠、舉步聞香。鍾大娘説:“俺們村基本上家家發展民宿,自從庭院裏栽花種果樹以後,吸引來的遊客更多了,純綠色水果蔬菜免費摘,各個節假日遊客要想來,得提前預定客房。”

  市婦聯主席表示,集安市美麗庭院創建注重因地制宜,接地氣才有生命力,才能激發內生動力。下一個目標,是用好“巾幗美家超市”這一激勵手段,創建美麗庭院4000戶,打造示範戶200戶、示範村22個,引導村民開啟幸福新生活,傳遞鄉村振興正能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