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2020-10-20 10:04:12來源:延吉新聞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延吉新聞網10月16日訊(記者 王曉彤):近年來,延吉市房産局針對房地産領域存在的“爛尾樓”“一房多賣”“黑仲介”等熱點難點問題,全新打造了“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存量房交易資金監管+仲介服務規範監管”的“三位一體”工作體系,全力推進“房+家”服務模式,房産管理和服務水準取得突破性進展。

  市房産局全面強化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通過有效監管預售資金和全面強化網簽備案,遏制“爛尾樓”和“一房多賣”等情況發生。在全省率先全面開展存量房交易資金監管工作,截至今年9月末,5個月記憶體量房交易資金監管金額近5億元,預計全年監管金額將達到7億元,實現房屋買賣雙方省心放心。市房産局還全力規範房地産仲介行業,專項打擊“黑仲介”,全面開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實現“最多跑一次”,並全面拓寬信息共享範圍,實現多項業務網上辦理。

  2019年8月,市房産局在全省率先開展“房+(家)”服務,邀請水、暖、氣等公共服務企業進駐房屋交易大廳開設便民服務窗口,讓群眾在辦理房産交易的同時就可以直接查詢或辦理水、暖、氣等過戶及繳費業務,不但做到了“只進一個門”“最多跑一次”,還做到“進了房産門,辦好更多事”,極大地方便了群眾,深受好評,深得民心。

  10月16日,吉林省住建廳副廳長劉萍帶隊的調研組一行來延,就延吉市房地産交易監管工作開展專題調研。

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在京延房産調研  王曉彤 攝

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在華盛——延西府售樓處調研 王曉彤 攝

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參觀延吉市房産局  王曉彤 攝

  調研組先後來到延邊京延房地産仲介有限公司、華盛——延西府售樓處、延吉市房産局參觀交流。在延吉市房産局,調研組邊走邊看,對産權、交易、稅務、不動産“一站式服務、一窗口受理”大廳以及房屋交易實時監控平臺認真參觀,並詳細聽取負責人介紹。

  隨後,在市房産局開展工作交流會,觀看《求新務實保安居》宣傳片,聽取市房産局工作彙報,開展座談交流。

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座談會現場 王曉彤 攝

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房産局作工作彙報  王曉彤 攝

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郭正吉講話  王曉彤 攝

  延吉市副市長郭正吉表示,房産管理是城市建設和規劃的基礎,房産管理水準的提高標誌著現代化社會發展的需求的不斷提升,延吉市房産局作為我市重要的民生部門,在提高居民住房水準、改善居住品質、加快推進社會經濟發展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特別是2019年初新的領導班子組建以來,求新務實,銳意進取,全新打造“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存量房交易資金監管+仲介服務規範監管”的“三位一體”工作體系,房産管理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多項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延吉市將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整頓規範,優化服務水準,為進一步提升房産管理和服務水準,為促進社會經濟全面發展做出不懈努力。

延吉市房産局全新打造“三位一體”工作體系

劉萍講話  王曉彤 攝

  劉萍對延吉市房地産交易監管工作給予肯定,她表示,延吉在房産領域瞄準新目標、開創新思路、實施新舉措、取得了新成績,切實保障了房地産市場健康有序發展,在今後工作中,要繼續加強管理,進一步完善“房家”服務、信息共享等“延伸服務”“不見面服務”,為群眾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務,充分發揮先行軍和排頭兵的表率帶頭作用。

  延邊州副州長韓先吉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