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脫貧路上“好聲音”——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全國第七個扶貧日活動側記
2020-10-20 09:43:3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脫貧路上“好聲音”——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全國第七個扶貧日活動側記

脫貧路上“好聲音”——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全國第七個扶貧日活動側記

①村書記、區扶貧辦幹部表演小合唱《我們走在大路上》。

脫貧路上“好聲音”——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全國第七個扶貧日活動側記

②東參村脫貧致富村民蔡興福和大家分享脫貧致富經歷。

脫貧路上“好聲音”——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全國第七個扶貧日活動側記

③嗩吶吹起,鑼鼓齊鳴,扶貧日宣傳活動火熱進行中。

  金秋十月,稻穀飄香、碩果纍纍。

  10月17日是全國第七個扶貧日。伴隨著豐收的喜悅,由長白山管委會扶貧辦主辦的主題為“群策群力扶貧濟困,決戰決勝共赴小康”的扶貧日宣傳活動在池西區農貿市場舉行。這是總結和展示幾年來全區上下扶貧成果的一次學習實踐活動,也是繼續動員和團結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扶貧工作的一次經驗交流活動。於是記者拿上“長槍短炮”,在嗩吶、鑼鼓聲中,用鏡頭聚焦這令人難忘的時刻。

  鏡頭一:長白山管委會領導在致辭中講: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長白山黨工委高度重視扶貧幹部的配備,按照“六個精準”的要求,黨工委及各區黨委累計選派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隊員42人次,各區累計安排扶貧包保幫扶幹部400余人次,幫扶幹部不辱使命,擔當作為,起早貪黑,進村入戶,噓寒問暖,傾情幫扶,著力解決貧困人口住房、飲水、醫療、低保等問題,做了大量細緻工作,付出了艱辛努力,為貧困人口脫貧致富奔小康作出了突出貢獻,贏得了群眾的讚揚!

  鏡頭二:由各村書記、區扶貧辦幹部表演的小合唱《我們走在大路上》、男聲獨唱《扶貧幹部》、池西區駐村工作隊表演的三句半《精準扶貧政策好》等節目,引起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有些脫貧戶觸景生情,眸中含有熱淚,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而他們身邊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忘情地隨著旋律扭動著腰肢,吸引著觀眾的目光和鼓掌,現場好不熱鬧。

  尤其是舞臺兩側,分別是長白山管委會稅務局、教科局、民政局、人社局等17家單位設立的政策宣傳諮詢臺,正在為父老鄉親解讀相關政策。一位步履蹣跚的老人走到健康扶貧政策宣傳諮詢臺前,諮詢相關政策,聽著工作人員耐心地講解,老人的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池西區醫院聯合池北區中心醫院醫務人員在農貿市場(5號門),為扶貧日現場的群眾提供免費體檢。醫生們對尋醫的老鄉進行詳細的檢查和解答。

  鏡頭三:東參村脫貧致富代表蔡興福接受記者採訪時熱淚盈眶地説:“是駐村工作隊幫我扣上大棚,還幫助我賣菜。尤其要感謝駐村書記叢琳的幫助,使我去年的收入達到2萬多元,今年的收入已經達到了6萬元。區裏還給我辦理了慢病卡,買藥給報銷百分之八十,讓我省了很多錢。我現在是暖心房裏説幸福,所以我要感謝黨對我們全家的幫助。”

  鏡頭四:西參村脫貧致富村民王志彬告訴記者:“過去是因病致貧,因為家裏病號太多,當時姑娘患腦瘤,老伴兒患乳腺癌,兒子得了尿毒症,孫子患血友病,導致家庭貧困。現在村裏安排我在草莓採摘園上班,每個月2400元。兒子在老年活動中心上班,一個月1480元,小兒子在外地打工,收入也是非常可觀。全家每月收入五、六千元。感謝政府和各級領導的關心幫助,使我脫了貧,我以後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報答社會。”

  鏡頭五:剛剛獲得省扶貧貢獻獎的東參村第一書記叢琳激動地説:“感謝黨組織給我這樣一個駐村扶貧的機會,讓我為百姓做點實事。在這裡我想對家庭説對不起,尤其是對雙胞胎兒子,作為母親不能陪伴,心裏還是非常難過的。但是家人的理解,讓我工作能更安心。我們東參村今年非常棒,2016年剛來的時候,村集體經濟是4萬多元,2019年據不完全統計是54萬元。靠發展集體經濟實現了東參村的脫貧致富。”

  針對扶貧工作,池西區委書記趙興利感觸頗深地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長白山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池西區對三個貧困村,四十幾個貧困人口,進行了幾年的精準扶貧。我們著重是從幾個方面來解決貧困,從國家政策層面實行兩不愁、三保障,從地方配套的角度,我們實行了産業扶貧,我們是實行一人一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在這樣國家、地方和最基層的三重扶貧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拔掉了窮根。”(吉林日報記者 韓金祥 周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