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發揮智庫作用 勇於建言獻策 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2020-10-23 10:00:1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巴音朝魯在省委決策諮詢委員會第四屆委員大會暨“十四五”規劃決策諮詢座談會上強調 發揮智庫作用 勇於建言獻策 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吉林日報10月22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決策諮詢委員會第四屆委員大會暨“十四五”規劃決策諮詢座談會在長春召開。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希望新一屆委員會和全體委員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智庫作用,勇於建言獻策,為省委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提供高品質、高水準的決策諮詢成果,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撐。

  會上,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作省委決策諮詢委員會第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宣讀《中共吉林省委關於聘任省委決策諮詢委員會第四屆委員的決定》。隨後,6名決策諮詢委員圍繞“十四五”規劃積極建言獻策。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祝賀省委決策諮詢委員會圓滿完成換屆,對各位委員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説,五年來,省委決策諮詢委員會緊扣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性、戰略性、關鍵性問題,深入思考、系統研究、踴躍建言,提交了一大批有思想、有見地、有價值的諮詢成果,有力支撐和推動了省委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為吉林改革開放和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巴音朝魯指出,做好決策諮詢工作,對於發揚社會主義民主、廣集各方面才智、更好地把握先機贏得主動,對於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地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對於省委班子充分借助外腦,更加從容應對各種複雜局面、把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持續引向深入,具有重大意義。希望省委決策諮詢委員會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做好決策諮詢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體現新擔當、實現新突破、展現新作為,更加堅定站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戰略高度,始終保持堅如磐石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戰略定力,堅決貫徹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戰略部署,在新的起點上謀劃好吉林長遠發展,以高水準的決策諮詢成果,更好服務省委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吉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找準資政建言的著力點,緊扣總書記要求,把握新的形勢特點,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主動跟蹤落實,真正讓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圍繞推動吉林高品質發展積極建言獻策,聚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實施新基建“761”工程、推動區域協調發展、更好融入“雙循環”等突出問題,找準關鍵短板,提出務實對策。要圍繞推動吉林農業農村現代化積極建言獻策,著眼破解維護國家糧食安全、提升農業效益水準、推進農業農村改革、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難題,深入調研、深入思考,多出主意、多想辦法。要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積極建言獻策,傾聽群眾呼聲,掌握真實情況,力爭拿出具有真知灼見的諮詢成果,為建設“幸福吉林”獻計出力。要圍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積極建言獻策,針對強化理想信念教育、管好用好幹部隊伍、建好建強基層黨組織、加強人才工作、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等問題,提出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不斷推動吉林省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巴音朝魯強調,要積極參與“十四五”規劃的編制與實施,切實當好吉林振興發展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寬廣的國際視野和世界眼光研究國情省情,圍繞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根本任務,對事關吉林發展方向性、前瞻性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研究。要突出問題導向、強化問題意識,立足自身專業領域,從不同視角分析研究吉林振興發展面臨的老問題新挑戰,既要及時發現新情況,又要切實拿出新辦法。要做到獨立思考、敢講真話,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跳出條條框框,獨立思考判斷,敢講逆耳之言,敢提不同意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