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登頂天池慶重陽
2020-10-30 09:03:3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登頂天池慶重陽

登頂天池慶重陽

到達主峰的登山隊員興奮地與天池合影留念。

登頂天池慶重陽

活動中偶遇正在登山的中國香港知名歌手譚咏麟。

登頂天池慶重陽

楓葉紅秧歌隊扭起歡快的秧歌,慶祝老年人自己的節日。

登頂天池慶重陽

記者正在對85歲登山隊隊員孫俊鵬進行現場採訪。

登頂天池慶重陽

登山隊員正在攀爬1442級臺階,前往天池觀景臺。

  吉林日報10月30日訊(記者 韓金祥 周凱):今逢佳節九重陽,歲月風染兩鬢霜。天池深秋別樣美,步步登高為安康。

  10月25日是中國傳統的九九重陽節。也是“2020年全國重陽登高健身大會”活動之日,作為長白山會場的登高活動主題是“相約長白山樂動重陽節健康在中國”。這是由長白山管委會主辦,來自東北三省千余人參與的登高運動。其中年齡最大的85歲,最小的11歲。他們將在通往天池的1442級臺階上挑戰自我,最終登頂天池主峰,一覽眾山小。於是,記者把鏡頭聚焦這個群體,誰英雄誰好漢,登高路上比比看。

  鏡頭一

  9時10分,在西景區開幕式現場扭秧歌、舞長龍,在《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動感旋律中,千人隨著領舞老師扭動起來,好不熱鬧。

  “我宣佈,2020年全國重陽登高健身大會開幕!”主辦方話音未落,汽笛響起,各參賽隊伍高舉隊旗,排著整齊的隊伍向起點進發。

  鏡頭二

  10時40分,瀋陽徒步登山隊隊員們登上了第一節通往天池主峰的木棧道臺階,代表著徒步登山活動正式開啟。隊員們卯足了勁兒,互相鼓勵著邁上一個又一個臺階。他們在登高途中不忘欣賞沿途被積雪覆蓋的風光,駐足拍照,將這一美景,迅速分享到朋友圈。在棧道上,不時地傳來隊員們相互鼓勵的聲音,“加油,已經登上650級臺階了!”“我們登上920級臺階了!”“快看,我們已經登完三分之二了,堅持住,馬上就成功了!”在隊員們相互鼓勵、相互攙扶下,一撥又一撥隊員們向天池主峰挺進。

  鏡頭三

  上午11時06分,來自吉林省撫松縣露水河鎮一縷陽光跑團的年輕隊員王禮鵬,在“我登頂了”的吶喊聲中,第一個登上長白山天池主峰。隨後其他隊員也陸續登頂,隊員們在天池主峰忘情地高喊“重陽登高上天池,長白山我們來了!”

  11時50分,來自松原的85歲老人孫俊鵬成功登頂天池主峰,他激動地告訴記者:“我今年85歲了,能夠成功登頂天池主峰,非常快樂,也非常幸運,這也是對我健康的一次檢驗,我要堅持鍛鍊身體,爭取95歲再來挑戰自我,感謝長白山管委會,讓我過了一個難忘的重陽節……”

  在天池主峰活動現場,記者意外發現了來自中國香港的知名歌手譚咏麟一行,他難掩激動地説:“今天是個好日子,是九月九日重陽節,第一次在雪山登高特別開心,在長白山看到這麼美麗和壯觀的風景,感覺祖國很偉大,祝福全國人民永遠年輕幸福!”

  鏡頭四

  在終點處,完成登高徒步路程的選手,領取到屬於自己的紀念證書。紛紛與證書合影留念,成功“打卡”長白山。

  長白山管委會旅遊文體局副局長楊榮臻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今天是九九重陽節,也是敬老、愛老、尊老的傳統節日。來自東北三省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在這天高氣爽的日子能登高望遠,一覽長白山大美的風光,能看到湛藍的天池,見證中國和朝鮮的37號界碑,大家都覺得不虛此行。真正達到了相約長白山,運動重陽節的目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