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甲聯賽衝超組僅剩最後一輪 亞泰衝超就剩最後“一分”
2020-11-06 11:47:40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中甲聯賽衝超組僅剩最後一輪 亞泰衝超就剩最後“一分”

  2020年中甲聯賽衝超組比賽可謂一波三折,在聯賽還有一輪的情況下,中甲聯賽積分榜依舊“糾纏不清”,亞泰在比擊敗了昆山FC後,以10分領跑積分榜,衝超希望最大,杭州綠城、成都興城7分緊隨其後,梅州客家則積6分暫時位居第四。2020賽季的中甲聯賽只有1.5個升超名額。按照當下積分,最後一輪聯賽,亞泰只要不輸球,就可以以中甲第一的身份重返中超。換而言之,亞泰現在現在距離重返中超只差一個聯賽積分!

  亞泰最後一輪不輸球就能衝超

  衝超組所有球隊中,長春亞泰的情況顯然是最好的,畢竟,在聯賽還有一輪的情況下,以3分優勢領跑中甲聯賽衝超組積分榜,這種優勢是“巨大”的。目前,衝超組其餘球隊中,杭州綠城、成都興城都只有7分,所以,只要亞泰在最後一輪比賽中不輸球,就一定能夠獲得第一,從而直接獲得晉級中超機會。

  論實力,亞泰確實在衝超組中有一定優勢,這一點,在亞泰進入衝超組後的五場比賽中,就能夠看出一定端倪——無論是對陣哪個對手,亞泰的控球率和射門比都佔優絕對優勢。

  不過,實力強大的亞泰並非沒有死穴。在過去的五場比賽中,亞泰給外界的感覺是實力佔優,但很多時候並沒有將優勢轉化為勝勢。聯賽第二場,對陣該小組實力最弱的泰州遠大,球隊幾乎是耗盡全場,才在第88分鐘取得進球。與昆山FC比賽,上半場球隊踢得也不好,甚至還被對手先打進一個越位進球。在與實力相對較為接近的杭州綠城比賽中,亞泰同樣在比賽最後時刻門前一度風聲鶴唳,險些城門失守。發揮不夠穩定,這就是亞泰最大的問題。如果想完成衝超大業,那麼亞泰在最後一輪,一定不能掉以輕心,被想贏怕輸的心理拖累。

  亞泰輸球,中甲將出現群雄混戰局面

  最後一輪,亞泰將面對積7分的成都興城。必須要説的是,亞泰一旦在最後一場比賽輸球,那本賽季中甲的衝超組之戰,將會出現“群雄混戰”的局面。對於成都興城,他們在最後一輪與亞泰之戰,是“畢其功於一役”的比賽,只有華山一條路,那就是必須要戰勝亞泰才能確保有衝超可能性。如果成都興城戰勝亞泰,成都興城的積分也將達到10分,與亞泰相同。那麼,就需要看杭州綠城與泰州遠大的比賽結果,如果綠城輸球或者平局,那麼成都興城就會憑藉著與亞泰的戰績佔優,直接晉級中超,亞泰則只能打附加賽。如果杭州綠城戰勝泰州遠大,則會出現亞泰、杭州綠城、成都興城都積10分的情況,就不得不涉及到本賽季的中甲聯賽排名規則了。根據中甲聯賽本賽季排名規則:如果兩隊或兩隊以上積分相等,依下列順序排列名次:1、相互之間的勝負關係,勝者在前;2、相互間勝負相同,則比較相互凈勝球,凈勝球多者在前;3、相互間勝負和凈勝球相同,則比較相互間進球數,進球多者在前;4、相互關係均相同,則比較球隊全部凈勝球,凈勝球多者在前;5、全部凈勝球相同,則比較球隊全部進球數,總進球數多者在前。綜合三隊戰績:杭州綠城平亞泰、勝成都興城,積分為4分;亞泰平杭州綠城,輸成都興城,積1分;成都興城勝亞泰,輸杭州綠城,積分為3分。也就是説,屆時,杭州綠城將直接衝超,成都興城則需要打附加賽,亞泰則無緣中超。

  綜上所述,雖然目前亞泰在衝超之路上佔據絕對優勢,但遠遠沒有到高枕無憂的地步。同樣,無論是成都興城還是杭州綠城,他們要想保持最後一點衝超希望,最後一輪就只剩下戰勝對手這一條路可走。2020中甲聯賽,誰最終獲得中超席位,不到最後一輪比賽最後一分鐘,恐怕都會産生變數。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于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