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開始專項清理行業協會商會收費
2020-11-09 14:33:28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注意!吉林省開始專項清理這項收費!

  11月7日,中國吉林網獲悉,吉林省民政廳官網刊登了《吉林省民政廳 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部署進一步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工作的通知》。

  該《通知》顯示,為進一步推動全省行業協會商會依法收費、規範發展,吉林省加大清理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工作力度。

  據悉,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通知》部署要求,全面聚焦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工作重點,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清查整改,紮實做好清理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工作。

  開展專項清理

  2020年11月底前,各行業協會商會要圍繞是否依託行政機關或利用行業影響力強制企業入會和收費、是否利用法定職責和行政機關委託授權事項違規收費、是否通過評比達標表彰活動收費、是否通過職業資格認定違規收費、是否只收費不服務或多頭重復收費等方面開展全面自查,對於違法違規收費,要立即全面清理取消並退還違法違規所得。2021年3月底前,有關部門要對行業協會商會亂收費自查自糾情況組織開展抽查檢查,對發現的問題,採取約談、警告、責令改正、限期停止活動等方式及時進行整改。

  規範收費行為

  持續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會費收取標準和程式,堅決杜絕隨意設立會費標準。行業協會商會要依據收費項目完善會員享有的基本服務,並向社會公開,切實保障會員基本權益。2020年11月底前,完成行業協會商會收費信息在“信用中國”網站公示工作。合理設定行業協會商會經營服務性收費標準,積極推進服務價格市場化,努力打破服務壟斷。2020年11月底前,完成行業協會商會經營服務性收費標準調整和規範工作。推動降低部分重點領域行業協會商會偏高收費,依法加強對行業協會商會特別是銀行、證券、基金、期貨、資産評估等履行法定職責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項目的成本審核。2020年11月底前,有關地區和部門要督促指導相關行業協會商會完成成本核定、收費標準制定等工作。倡導行業協會商會根據本行業實際,主動減免或降低會員會費,鼓勵免收2020年度困難企業、小微企業等會員會費,減輕疫情對企業帶來的衝擊,與行業企業共度時艱。

  健全監管機制

  2020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改革,從根本上解決行業協會商會依託行政機關或利用行政影響力亂收費問題。適時開展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有關立法工作。充分發揮各部門在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工作上的監管合力,發展改革、市場監管、民政、財政、審計等部門要加強協同配合,各業務主管單位和行業管理部門要對行業協會商會業務活動加強指導和監管。各級政府要落實對本行政區域內行業協會商會的監督管理責任。要進一步暢通行業協會商會亂收費問題投訴舉報渠道,對違法違規收費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發揮警示震懾作用,建立“黑名單”制度,開展失信聯合懲戒,做到對行業協會商會違法違規收費“零容忍”。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