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舉行
2020-11-09 09:51:19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三萬崗位!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7日舉行

  11月7日上午,由吉林省教育廳、共青團吉林省委、吉林省學生聯合會主辦,吉林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吉林外國語大學承辦的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在吉林外國語大學舉行。

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舉行

  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招聘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230多家用人單位走進校園,近160家用人單位通過網絡聯合舉辦就業洽談會,為畢業生提供30000多個工作崗位,涵蓋英語、日語、韓語、俄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葡萄牙語、意大利語、阿拉伯語等外語類專業,以及中國語言文學類、經濟學類、管理學類、教育學類等非外語類專業。

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舉行

  其中,網絡就業洽談會為期四天,畢業生們可通過網絡視頻與用人單位進行交流。吉林外國大學大力推進“吉人生根、振興吉林”工程,邀請了120多家吉林省企業參會,為吉林省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搭建面對面、零距離的溝通對接平臺,讓更多畢業生選擇吉林、紮根吉林、建設吉林。

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舉行

  “今年的在線教育行業發展迅猛,我們急需大量的英語、教育等相關專業人才。”騰訊教育長春學部負責人楊嘉睿介紹説,“我們計劃招收全職輔導老師100人、小班主講老師100人,這在歷年招聘中都是沒有過的。我們要求畢業生要達到相關專業水準、溝通能力強、喜歡從事教師工作。”學而思網校長春分校業務經理陳夢姿介紹説:“受疫情影響,線上教育逐漸得到家長和學生的廣泛認可,我們的學校規模也在逐漸擴大,招聘人數大幅增加。除了具備一定的語言專業水準和溝通表達能力,熱愛教育崗位,有責任心,有熱情,積極主動地做好本職工作,有團隊精神,滿滿的正能量,就是我們需要的人才。”

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舉行

  浙江寧波高松電子有限公司已經連續8年到吉林招聘外語外貿人才。該公司銷售經理江鵬介紹説:“吉外學生的專業實踐能力強、學風正、務實肯幹、職業素養好、有創新意識和奉獻精神,非常契合我們企業的用人標準。這也是我們與學校常年開展就業合作的主要原因。今年公司的外貿業務有所增長,所以我們加大了招聘力度,要求畢業生的外語語言表達水準要過關,同時具備勇敢面對問題、積極解決問題的態度和能力;走上工作崗位後,能夠腳踏實地,主動適應和融入新的工作環境,有自我提升意識。”

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舉行

  “今年受疫情影響,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形勢有危機也有生機。”吉林外國語大學葡萄牙語專業應屆畢業生楊榆槕分析説,“對於我們小語種專業畢業生,原有的一些跨國貿易企業取消了外派崗位,縮減了招聘計劃,還有上一屆畢業生也加入到求職大軍中,都讓我們壓力倍增;不過,跨境電商和在線教育行業為我們提供了許多崗位和機會,我們也會根據市場需要,調整自己的求職方向,學會正確面對危機、及時抓住生機。”

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舉行

  齊芳是吉林外國語大學學前教育專業應屆畢業生。她從9月份開始就一直在尋覓幼兒英語教育的崗位,經過幾輪的投遞簡歷、線上面試等,齊芳發現,專業對口固然具有一定優勢,但是想順利走上心儀的工作崗位,還是要看個人的專業實力和綜合素質。專業實力既包括證明外語水準和教師資格水準的專業證書,更包括實際的聽説讀寫能力、講課經驗及技巧;個人綜合素質決定了自己未來的發展空間和提升速度。“可以説,市場對人才的要求進一步提高了。優秀的人才越來越多,我們只有自身足夠努力,實習經歷足夠豐富,才有可能獲得就業的機會。”齊芳説。

吉林省2021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舉行

  作為承辦方,吉林外國語大學黨委副書記苗晶説:“希望通過此次就業洽談會,實現優質資源共享,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搭建面對面、零距離的溝通對接平臺,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吉林全面振興發展輸送高素質外語外事人才。”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殷維 攝影 張秋磊 攝像 殷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