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2020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暨直播創業系列交流大會將於17日啟幕
2020-11-16 10:53:02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三大板塊 四大特色 九大活動 七大看點 2020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暨直播創業系列交流大會17日啟幕

  11月17日至27日,由吉林省人社廳、長春市政府主辦,長春市人社局承辦的2020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暨直播創業系列交流大會,將在創新創業者的期盼中啟幕。在未來的11天時間裏,以“直播新業態,創業新動力”為主題的本屆創客節,將以內容豐富多彩、迸射創意火花的三大板塊、九大活動,充分挖掘長春創新創業資源,弘揚創客文化,促進創客交流,進一步激發城市創新創業活力。

2020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暨直播創業系列交流大會將於17日啟幕

  三大板塊做足“新”文章

  本屆創客節可謂“新”字當頭,三大板塊設計精巧、相互銜接,充分彰顯長春以節慶活動引領創新創業的初衷。

  城市新行銷-峰會話長春,共謀新發展板塊。通過開展系列活動,省內外嘉賓將匯聚長春,共同探討長春創業話題,共謀城市新行銷、新發展。

  直播新業態-創業 直播系列活動板塊。本屆創客節將在抖音、快手平臺建立官方賬號,借助平臺用戶資源和流量,通過直播和短視頻的方式,展示宣傳本屆創客節精彩內容和亮點,擴大創客節的全國影響力和品牌知名度,為長春人創新創業提供新思路、新資源、新動力。

  創客新氛圍-對接和比賽板塊。通過舉辦系列賽事活動,打造創客新氛圍,賦予創客新動能。

  四大特色撬動“新”引擎

  新理念、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本屆創客節通過“四新”互融,將充分展示長春近年來的新經濟、新成果、新成就、新産品,營造濃厚的創業氛圍。  

  以新理念助力新經濟加速發展。本次活動將通過高端峰會、圓桌論壇等,圍繞網紅經濟等主題,邀請領域內行業專家共話新經濟發展方向。通過組織廠家、平臺、物流和代表新網紅經濟運作模式的MCN機構,開展對接、合作,推動新經濟産業發展。

  以新技術助力新成果轉化落地。本屆創客節將充分發揮長春市對區域經濟的輻射力和引領作用,通過舉辦相關賽事,引入德國、俄羅斯等先進技術項目,展示省內優質項目成果,搭建合作平臺、對接投資,全面展示國內外最新技術成果,以推動優秀成果轉化落地。   

  以新業態助力新成就互惠共享。本次活動將匯聚省內知名網紅資源,邀請網紅達人分享成長、成功經驗,集中展現全省新業態發展成就。通過培訓、展示、體驗等活動,共享網紅經濟新機遇、共創網紅經濟新未來。

  以新模式助力新産品拓寬渠道。本屆創客節將與新華網、抖音、快手平臺合作,市民掃碼即可登錄直播間,在線上同步觀看峰會、論壇、大賽,並可在線參與討論。在長春優品直播周上,將利用直播手段拓寬産品銷售渠道。更將借助抖音平臺,發佈“#創造我的生活#”官方話題,面向平臺用戶尋求作品,分享不同的創客思維。

  九大活動賦能“新”發展

  在本屆創客節上,緊湊而富有創意的活動安排是一大亮點。通過九大活動的相繼開展,將為城市創新創業助力、賦能。

  活動一:“直播 城市”創新發展高端峰會。邀請全國知名經濟學者、專家,網絡行銷平臺CEO共聚長春,解析“互聯網 短視頻 直播 電商平臺”等嶄新創業模式。

  活動二:“創業 直播”新業態發展圓桌討論會。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從“人-貨-場”的角度探討如何發揮吉林地域優勢,整合地域資源,深化直播合作,以此促進創業。

  活動三:家鄉直播創業達人分享會。邀請省內知名創業者圍繞“我的創業故事”分享創業經歷,幫助企業家和創業者在學習中成長。

  活動四:“創造我的生活”官方專屬話題短視頻大賽。在抖音平臺發起“創業在我的家鄉”創客節專屬話題和短視頻大賽,以賽事挖掘優質創業項目,加速項目、成果向生産力轉化。

  活動五:長春優品直播周。建立省內生物、輕工業、農業、食品加工等多行業優質品牌和助農扶貧産品的創客節官方産品名錄,對接平臺主播和流量資源,為産品拓寬銷售渠道。

  活動六:菜鳥計劃直播訓練營。通過“5 2”理論與實戰相結合的培訓模式,面向大學生、網紅創業者、新型農民開展全領域網紅人才培訓,為創新創業儲備人才。

  活動七:資源賦能現場交流對接簽約。企業、投資機構等將與創新項目和創業團隊進行交流、溝通,簽訂合作意向和合作協議書,促進我省人力資源和項目的使用和落地。

  活動八: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東北亞賽區決賽:賽事涉及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鐳射、生物農業(醫藥)等領域,通過整合産學研創新資源,加快建設功能型創新平臺,助推我市與發達地區聯動發展。

  活動九:吉林省首屆全球行銷官跨境電商達人賽。集聚省內跨境電商行業達人,以“分享 PK”的全新賽事,在平臺操作、運行銷售、公司管理、行業優勢、産品特點等方向賽出成績。

  七大看點匯聚“新”動力

  看點一:線上線下雙驅動呈現全新直播形式。“線下 線上”“直播 論壇”的全新直播形式,將呈現眾人同場、同屏盛況,為與會嘉賓提供更精準的交流場景。

  看點二:新經濟體系結合多直播平臺助推創業。長春優品直播周將充分利用抖音、快手、新華網等媒體平臺,徵集省內老字號商品以及生物、輕工業、農業、食品加工等多行業産品,抓住直播機遇,為各類創業者開闢連結政府、企業、資本等多方新通道。

  看點三:大咖對話零距離。全國知名經濟學者、專家等將共同就當前經濟現狀、國內直播經濟對城市未來發展影響等議題進行研討,尋找“直播 城市”新經濟發展方向,助力我省創新創業發展。

  看點四:知名網紅開分享會講故事。在家鄉直播創業達人分享會上,網絡主播將齊聚一堂,通過抖音直播與線上網友和現場觀眾互動、分享,激勵更多年輕人投入到創新創業浪潮中。

  看點五:多角度展望未來經濟發展。圓桌討論會將圍繞《創業者在直播業態發展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主題針對當下直播經濟對不同行業、不同層次資本市場的影響展開分析,探討直播新業態發展方向。

  看點六:賽事齊發蓄力創新“賽道”。吉林省首度舉辦跨境電商達人賽,並在形式上進行創新,以吸引外地“活水”入長,激發本地創業新力量為特色。同時,通過打造跨境電商達人,推動中小企業跨境電商産業數字化升級,也將促進在校大學生創新創業。

  看點七:産教融合給予創業就業支持。菜鳥直播計劃實訓營將依託吉林省廣告産業園青年力量創意商學院的人才培訓體系,以及各市州特色直播間及先進直播設備,圍繞直播業態中的品牌創意策劃、産品包裝設計、短視頻內容創作、主播培訓行銷等課程,開展全領域網紅人才培訓,助力學員快速掌握直播行銷技能。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李易書 圖片由長春市就業局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