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0-11-16 09:47:0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吉林日報11月13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主席向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開幕的賀信、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第三屆巴黎和平論壇的致辭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及吉林省貫徹落實意見,討論《2020年全省脫貧攻堅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蹟報告會方案》《關於表彰2020年全省脫貧攻堅獎獲獎個人和集體的決定》,審議《關於召開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請示》《關於召開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的請示》。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主席向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開幕的賀信,深刻把握科技創新與發展大勢,明確指出加快科技創新的重大意義,表明瞭願同各國加強合作的真誠願望,彰顯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為我們推動科技創新指明瞭前進方向。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賀信精神,堅持把創新擺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位置,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科技創新強省建設。要充分發揮吉林科教優勢,加強基礎研究,注重原始創新,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牢牢把握科技創新發展主動權。要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推進産學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轉化,促進科技為經濟社會發展賦能增效,更好推動高品質發展。

  會議指出,習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首次在上合組織框架內提出“四個共同體”重大倡議,彰顯了中國的大國擔當、大國氣度、大國形象。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對外開放戰略,加快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全面加強與世界各國在經濟、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快推動吉林優勢産業“走出去”,實現更高水準互利共贏。要積極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立足國內循環,發揮比較優勢,主動對接國家重大戰略,持續深化對口合作,拓展新的發展空間,打造新的競爭優勢。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建設更高水準平安中國的重大意義,系統闡明瞭平安中國建設的總體要求、基本路徑、工作重心和發展方向,為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推進平安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落實重點任務,完善工作機制,創新方法手段,夯實基層基礎,加強組織保障,紮實推進更高水準的平安吉林建設,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浦東開發開放的寶貴經驗,對浦東推進更深層次改革、更高水準開放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講話不僅為新時代浦東開發開放指明實踐路徑,對推動吉林開放發展也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借鑒浦東在改革開放、科技創新、城市治理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加快推進長春新區、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等開放平臺高品質發展。要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全面加強與上海的務實合作,不斷提升省市合作層次水準。

  會議強調,習近平主席在第三屆巴黎和平論壇的致辭,深刻闡述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向全世界提供了共同應對疫情威脅、促進經濟復蘇的中國方案。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致辭精神,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全面加強與世界各國的友好交流和經貿合作,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工作大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