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 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2020-11-16 09:46:48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巴音朝魯在原省級老同志座談會上強調 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 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訊(記者 繆友銀):11月12日,吉林省委召開原省級老同志座談會,就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制定吉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聽取老同志的意見和建議。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老同志優勢作用,進一步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王雲坤、洪虎、張岳琦、李申學、劉樹林、趙家治、段成桂、包秦8位老同志先後發言,圍繞老工業基地振興、長吉圖開發開放、石油化工産業發展、生態經濟培育、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等問題,各抒己見、暢所欲言,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巴音朝魯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老同志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關心和支持。他説,各位老同志既對省情有著深刻的認識和準確的把握,又有豐富的領導和實踐經驗,長期以來為吉林振興發展傾注了滿腔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從大家的發言中能夠充分感受到各位老同志對吉林的摯愛,對吉林振興的關注,對吉林發展的期望,所提出的真知灼見具有很強的前瞻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於我們改進和加強省委省政府工作、科學謀劃吉林“十四五”時期發展很有助益。我們要認真梳理、充分吸納,集中全省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把規劃《建議》起草好,把吉林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謀劃好。

  巴音朝魯指出,從吉林實際出發,研究和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必須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豐富和完善“三個五”發展戰略,推動總書記對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要求在全省具體化、實戰化,確保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路徑奮勇前進。必須聚焦踐行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轉型升級,加快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必須聚焦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以擴大內需為戰略基點,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戰略方向,以深化改革開放為動力支撐,充分發揮吉林省資源和産業優勢,推動深度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牢牢掌握髮展主動權。必須聚焦實現共同富裕,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著力解決地區差距、城鄉差距、收入分配差距,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必須聚焦統籌發展與安全,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有效防範和化解各類重大風險,築牢安全屏障,為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安居樂業提供堅實保障。

  巴音朝魯強調,推動好“十四五”時期吉林振興發展,離不開各位老同志的關心指導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老同志繼續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和幫助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圍繞全省中心工作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老同志繼續發揮好政治優勢和威望優勢,廣泛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省委決策部署,積極引導和凝聚社會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動吉林事業發展。希望各位老同志繼續發揮好對年輕幹部的傳幫帶作用,發揮好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引領監督作用,為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有關部門要精心做好各位老同志的服務保障工作,認真落實各項政治、生活待遇,千方百計為各位老同志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為各位老同志發揮餘熱、安度晚年創造良好的環境。

  省領導吳靖平、胡家福,原省級老同志高文、鄭龍喆,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