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南關區:織密聯防聯控大網 共築群防群治防線
2021-01-26 18:4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5個晝夜、127個採樣點、48.9萬餘人核酸檢測量……自1月18日長春市南關區啟動核酸檢測以來,經過南關區委、區政府週密部署、壓實責任、多部門協同作戰,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平穩、有序開展,圓滿完成了階段性核酸檢測任務。

  為了迅速開展核酸檢測,南關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長春市南關區核酸檢測工作方案》,科學設置採樣點,儲備足夠物資,組建工作隊伍,提前開展培訓,制定規範流程,有序備戰核酸檢測工作。南關區委、區政府迅速成立工作專班,建立日調度機制,及時、準確掌握每日工作動態。主要領導帶頭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區級領導分片包保,實地踏查指導各採樣點相關工作,實時解決點位存在的問題,為全員核酸檢測提供有力領導保障。為有效降低疫情擴散風險,南關區超前謀劃,提前做好宣傳引導、人員登記和採樣點投入使用等工作。充分發揮“三長”作用,提前在轄區內將全員核酸檢測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項等通知到居民,並提前協助轄區居民做好註冊登記。

  在開展核酸檢測之前合理進行採樣點位調整。南關區採購核酸檢測設備404套、防護服17000件、口罩6.65萬個,按需按量提前分配給各個採樣點,為南關區127個採樣點提供了充足了物資保障。經過4日連續奮戰,1月21日晚,南關區累計完成了40.3萬餘人的核酸檢測量,高品質完成70%的任務,大大減輕了後續工作壓力。

  (有修改)【吉林012604】長春市南關區:織密聯防聯控大網 共築群防群治防線

  南關區組建起核酸檢測“急行軍”全力推進檢測有序開展 供圖 長春市南關區委宣傳部

  為高效有序推進核酸檢測工作,南關區各部門、各街鄉凝心聚力,在全區範圍內迅速抽調528名機關幹部、2190名志願者、371名警務人員、2411名街道社區工作者,共同組建起核酸檢測“急行軍”,織密聯防聯控大網,共築群防群治防線。

  另外,各街鄉在檢測工作中利用“網格”優勢,逐層、逐戶帶隊,引導居民前往各檢測點。同時設置專崗專人幫助不會用手機的老年人、無智慧手機人員進行註冊登記。專業醫務人員組成的採樣隊伍保障了高效開展採樣,現場做到了讓群眾不聚集、少等候。志願者、執法大隊、機關幹部、社區工作者等組人員組成混編隊伍,由各街鄉統一指揮,為開展核酸檢測貢獻力量。南關區大數據平臺實時更新數據,方便掌握檢測人數,動態調整檢測需求。本著對群眾負責的態度,南關區特設機動隊針對轄區內老幼病殘特殊群體進行入戶採樣。

  正是這樣一支勇於拼搏、無畏付出的隊伍,感動了社會各界和轄區群眾。愛心人士送來錦旗、生活物資,群眾送來取暖設備、在朋友圈留言點讚……正是無數醫護人員、公安幹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機關幹部的無私奉獻、堅持堅守,堅定了居民群防群控、幹群一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