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又1例確診病例出院
2021-02-05 13:4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2月4日,長春市召開第21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會上,長春市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姜洪波介紹,2月3日,長春市有1例確診病例出院,同時還有1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目前,長春市累計出院確診病例3例,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3例。

  (有修改)【吉林02】長春市又1例確診病例出院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施

  會上,姜洪波通報長春市疫情最新情況,2月3日0-24時,長春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其中1例係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1月24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另1例確診病例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主動篩查發現。截至2月3日24時,長春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5例(主城區15例,公主嶺90例),在院隔離治療確診病例102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院隔離觀察2例(主城區1例,公主嶺1例)。

  目前,長春市現有在院患者中危重型4例,重型8例,普通型76例,輕型12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

  疫情發生以來,長春市本著中西醫聯合救治的原則,在重視西醫治療技術的同時,充分發揮中醫藥在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中的積極作用。長春市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對新冠肺炎患者堅持中西醫並重,開展中西醫聯合治療、辯證施治、開方用藥;依據中醫裏的“治未病”理論,發揮預防性作用,為集中隔離點的密接、次密接人員,中醫師會進駐隔離點,採取一人一方,指導服藥工作;為重點管控區域、隔離點工作人員、養老機構老年人、重點企業發放中藥代茶飲,提供預防性中藥湯劑,保障此類重點人群健康,目前長春市已經為養老機構內的23574名老年人發放了中藥代茶飲,長春市共發放預防性中藥37萬人份;全程參與出院患者的康復治療,指定長春市中醫院東部院區作為定點醫院,所有出院患者接受不少於14天的中藥和中醫技術康復調理。以上這些中醫藥費用均由政府承擔。

  另外,1月20日晚,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進駐長春市傳染病醫院,1月25日接管醫院以來,經過一線全體醫護人員的不懈努力,基本完成了軟體和硬體的全面升級改造,從臨床救治、團隊管理到輔助科室建設等各方面實現了全面對接。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黨委書記呂國悅介紹,在救治的患者中,60歲以上患者佔44%,平均年齡偏大,患有心腦血管等基礎疾病或糖尿病、高血壓等合併基礎疾病的人數較多,佔總人數的59%。這些都給醫療隊救治工作帶來了挑戰。

  為了集中優勢力量救治重症患者,吉大一院分多個批次派遣ICU科、心血管內科、呼吸與重症醫學科、神經內科等多學科背景的醫護、醫技及輔助工作人員共314人,全力投入到長春市傳染病醫院患者救治工作中。在救治過程中,吉大一院以全力救治患者為中心,推行醫療、護理、感控“三位一體”,中西醫“雙軌並行”管理模式;發揮多學科團隊優勢,開展多學科會診,針對基礎病、並發癥精準救治;建立重症預警機制,加強重症監測,防止重症轉為危重症,盡最大可能救治危重症患者,儘量使重症患者轉為輕症,儘快使輕症患者痊癒出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