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接續奮鬥
2021-03-01 09:59:5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在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後,接續推進減貧事業,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創造更加美好生活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沒有盡頭,增進人民福祉各項工作永無窮期。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我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省領導赴脫貧攻堅包保片區和聯繫點開展調研活動,進一步激發基層幹部群眾感恩奮進、實幹致富的信心決心,與幹部群眾共同研究謀劃推進鄉村振興的方法措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接續奮鬥,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鄉村振興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項重大任務。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脫貧攻堅取得勝利後,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這是“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對於我省而言,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的囑託,把穩住農業基本盤、守好“三農”基礎作為應變局、開新局的“壓艙石”,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各項工作仍然任重道遠。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轉化為乘勢而上、迎難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鬥的生動實踐,紮實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

  “勝非其難也,持之者其難也。”我們要深刻感悟脫貧攻堅偉大成就、偉大實踐、偉大精神,更加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信念,更加矢志不移堅持黨的領導,更加堅定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凝聚合力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要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帶來的新形勢、提出的新要求,舉全省之力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加快推動人民群眾共同富裕步伐。(文 文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