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琿歐”班列啟動出境測試 吉林省國際鐵路聯運將形成“雙龍出海”新格局
2021-05-07 08:58:42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長琿歐”班列啟動出境測試 我省國際鐵路聯運將形成“雙龍出海”新格局

  “中歐班列(長琿歐)目前運行順利,截至6日15時,還在俄羅斯境內的卡梅紹娃亞站進行海關查驗。”5月6日,在長春興隆鐵路口岸,作為運營方的長春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玥看著手機裏發來的信息興奮地説。

  4月25日,“長琿歐”出境測試班列搭載108個標箱汽車零部件等貨物從長春興隆鐵路口岸出發開往琿春;4月30日,再從琿春鐵路口岸出境,經由俄羅斯,最終將抵達波蘭、德國等歐洲國家。這是繼中歐班列(長滿歐)之後吉林省開行的第二條國際鐵路聯運大通道,也是吉林省為“一帶一路”開闢的一條出省即出境的全新通道。

  琿春鐵路口岸作為吉林省對俄的唯一鐵路通商口岸,此次測試是其第一次出境中歐班列。“長琿歐”班列于2019年完成自俄羅斯進口方向測試,之後,長春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與合作方積極協調、破解測試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為此次出境測試積累了經驗,奠定了基礎。此次出境測試完成後,“長琿歐”進境、出境的雙向測試即全部完成,預計今年年底實行常態化運行。

  “長琿歐”與“長滿歐”作為互補通道,將使吉林省通過國際鐵路聯運貫通歐洲形成“雙龍出海”新格局,有效緩解全國中歐班列出境口(特別是東線出境口)嚴重擁堵的現狀。“長琿歐”班列將逐步擴展,爭取為全國中歐班列東線提供公共服務,使進出口企業擁有更多選擇,有效避免單一齣入境口岸擁堵延遲造成的損失。

  “長琿歐”班列的開通進一步暢通了“絲路吉林”大通道,與“一帶一路”倡議、“長吉圖”戰略、俄羅斯遠東開發戰略(濱海二號線)形成有效對接,為吉林省深度開展亞歐經貿交流合作創造了新優勢,可以逐步吸引和協調周邊地區乃至全國貨物在吉林省集散,從而擴大吉林省對外開放水準,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促進吉林省及長春市快速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長春日報訊 記者 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