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白城旅遊:約會濕地 呼吸自然
2021-07-12 11:08:1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白城旅遊:約會濕地 呼吸自然

白城旅遊:約會濕地 呼吸自然

查幹浩特

白城旅遊:約會濕地 呼吸自然

姜家甸草原

白城旅遊:約會濕地 呼吸自然

洮兒河蛟流河交匯處“涇渭分明”

白城旅遊:約會濕地 呼吸自然

鶴鳴湖夜景

白城旅遊:約會濕地 呼吸自然

  仲夏的白城,花紅柳綠,鶯飛草長,又是一年裏風景最美的時候。

  登上向海自然保護區的攬海閣,憑欄遠眺,黃榆林蔥蘢茂盛,草地上鮮花盛開,湖面上水波盪漾,天空中水鳥翻飛,讓人流連忘返。

  近年來,以濕地風貌為主要形式的白城生態旅遊不斷發展,“保護優先,合理利用”前提下構建的生態旅遊和生態環境共生互動發展新格局,使生態保護和生態旅遊相得益彰,那些“美在天然,貴在原始”的美景得到了更加完美的呈現。

  在嫩江灣看江水滔滔、鳶飛魚躍,在向海感受蒙古黃榆的恒遠呼吸,在莫莫格領略白鶴遷徙、鳥語啁啾,在牛心套堡體會蘆花飛雪、人間仙境,在查幹浩特體驗烈馬雄風、牧歌唱晚……白城的生態旅遊給遊客越來越多的體驗。

  白城位於科爾沁草原濕地、松遼平原黑土地和大興安嶺森林生態系統的過渡帶,境內湖泊星羅棋佈,河川眾多、水草豐茂。區域內有松花江、嫩江、洮兒河、霍林河、拉林河及其支流,有向海、莫莫格、嫩江灣、查幹浩特等4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良好的生態本底具有大規模發展生態旅遊的優越條件。

  近年來,白城市委市政府緊密結合吉林省“一主六雙”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定位和“長松大白通長河湖草原濕地旅遊大環線”規劃,按照可持續發展、突出地方特色的原則,編制出全市戰略層面具有系統性、權威性的高品質、可操作、能落實的《白城市全域旅遊規劃》,引領旅遊戰略性支柱産業健康發展。旅遊資源數量多、類型全、稟賦好、品質高、組合優的優勢逐步顯現。

  大安嫩江灣旅遊綜合開發項目、洮北城四家子城址考古遺址公園、洮北特色蒙古族村寨文化等一批旅遊項目穩步推進,為豐富和完善白城市在吉林省西部旅遊大環線上的體驗內容及體驗設施提供了重要平臺和支撐。依託15個重點景區景點為節點,以精品“7日遊”“5日遊”“3日遊”“1日遊”為載體,以“生態觀光”“歷史文化”“鄉村休閒”“健康養生”“自駕自助”“紅色經典”為主打産品,“西部大環線”(白城段)設計初步成形。

  境內向海、嫩江灣、嫩水韻白、牛心套堡陸續晉陞為國家水利風景區,嫩江灣、牛心套堡、四海湖獲評國家濕地公園。依託濕地、草原、軍事、民俗獨特的資源稟賦,通過“建點、串線、連帶、擴區”的推進模式,深度挖掘生態旅遊內涵,推動旅遊及各關聯産業融合發展,大力開發濕地生態、草原觀光、文化體驗、康體養生、科考研學、汽車自駕、休閒農業、特色鄉村等旅遊産品,策劃組織汽車房車集結賽、半程馬拉松、觀鳥節、冬捕節、冰雪節等一系列節慶活動,擦亮了“濕地鶴鄉、生態白城”旅遊品牌形象。

  目前,白城市正不斷加快推進嫩江灣國家濕地公園5A旅遊景區創建工作。科學謀劃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莫莫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查幹浩特旅遊度假區等4A級旅遊景區開發建設。進一步優化生態旅遊産品結構。積極推進旅遊小鎮、旅遊風景大道、旅遊度假區、旅遊産業聚集區、養老旅遊基地等新興業態和産品建設,大力培育和扶持以休閒農業、鄉村度假、特色民宿為代表的生態旅遊産品,構建新的發展載體,滿足遊客多樣化的需求。(吉林日報記者 戈馳川 張磊 尹雪)

  本版攝影 戈馳川 李曉明 潘晟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