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一汽富維創新研發中心開工
2021-07-18 17:4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近日,長春一汽富維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一汽富維”)創新研發中心項目正式開工,這是長春市委、市政府積極推動“六個回歸”的生動實踐。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吉林省國有資本運營公司董事長白緒貴,汽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朱光明,一汽富維董事長張丕傑等領導和嘉賓參加開工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18145508

活動現場

  據了解,一汽富維創新研發中心項目是為支撐整車創新需求,提升整體研發能力及産品競爭力而投資建設的,項目整體投資預計10億元,前期投資5.5億元,總用地面積約3.4萬平方米,創新研發樓總建築面積約1.3萬平方米,將開展內外裝飾件開發、座椅開發、內飾産品開發,照明系統開發、儀錶、螢幕及被動安全産品開發,域控制器、語音識別、網聯模組等産品開發。到2025年,創新研發團隊將達到百人規模。

  張丕傑説,為了建立統籌的集成能力和創新研發能力,滿足客戶需求,開拓全新領域,提升企業的市場競爭力,一汽富維創新研發中心項目于2021年3月正式啟動。自項目投建以來,汽開區管委會各部門主動深入現場服務,全力推動解決企業在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並將項目列入長春市重點項目。項目建成後,一汽富維將以研發中心為基地,充分整合和利用優勢資源,運用成熟的管理體系,形成引領各業務單元的系統集成能力和創新孵化能力,提高與整車同步開發能力及模組化供貨能力,在資源整合、系統集成、技術創新等方面實現新的突破。

  朱光明表示,一直以來,汽開區堅決貫徹落實“吉林省支持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大會要求,舉汽開區之力支持 “雙一流”建設,加快推動“六個回歸”,錨定三萬億“整車、配套、服務”的戰略目標,加快推進整車産能提升、關鍵零部件配套、技術迭代升級、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這次啟動一汽富維創新研發中心項目,既是企業全面提升創新研發能力、推動産品向集約化、數字化、智慧化升級的重要舉措,更是零部件企業由傳統向創新轉型、全面融入汽車“新四化”戰略佈局的現實選擇;汽開區將一如既往、竭盡所能支持一汽、支持企業發展,全力提供最優政策、最佳服務、最好環境,為企業創造更多發展機遇、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

  白緒貴説,吉林省國有資本運營公司作為股東,將全力支持一汽富維開發新技術、新産品,推動新發展,實現新突破,為其創造優質的創新發展環境。希望一汽富維充分利用各方優勢資源,加快建立並提升各項研發能力,引領企業創新發展,以領先的服務成為整車企業心中的首選,在一汽集團的指導和支持下,努力實現與整車同步研發、同步設計、同步推進産業鏈建設,為汽開區建設世界一流企業、邁上萬億級臺階,做出新的貢獻。

  據悉,一汽富維創新研發中心落成後,將吸引各方專業化人才,共創新業、共謀發展。研發中心將以技術創新為目的,打造安全、舒適、便利、健康、智慧的座艙平臺,最大程度迎合整車發展需求,實現企業綜合實力的不斷提升。(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