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軌道交通6號線祝-岱盾構區間雙線貫通
2021-08-26 11:31:29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軌道交通6號線祝-岱盾構區間雙線貫通

長春軌道交通6號線祝-岱盾構區間雙線貫通

長春軌道交通6號線祝家屯站至岱山公園站盾構區間右線貫通。張揚 攝

  8月25日10時,在軌道交通6號線岱山公園站盾構接收井內,伴隨著隆隆的轟鳴聲,揮舞著巨大刀盤的“振興2號”盾構機破土而出,祝家屯站-岱山公園站盾構區間右線勝利貫通,此前左線已完成貫通,右線的貫通標誌著祝家屯站-岱山公園站盾構區間實現雙線貫通。

  軌道交通6號線為連接城市南部的東西向填充線,功能為中心城區南部的聯絡線。線路串聯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凈月團。線路起于長春西部新城小開源堡,在2號線雙豐站東側設置6號線雙豐站,經長春西站,沿飛躍路、芳草街、華遠路、福祉大路、生態大街、天普路、永順路敷設,終點為長影世紀城,總體走向為西至東方向。

  “祝家屯站至岱山公園站盾構區間右線全長1060米,經過130天建設,順利實現貫通。”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軌道交通6號線01標段三工區項目副經理蒙建東介紹,他們使用的盾構機直徑6.44米,長85米,配置了盾尾間隙自動測量系統和渣土自動計量系統等信息化系統,盾構機于2020年6月1日第一次始發掘進,兩進兩齣完成了該工區全部盾構施工任務。“下一步,我們將進入車站出入口、區間聯絡通道和車站內部施工階段。”蒙建東説。

  據記者了解,軌道交通6號線共設有22座車站,24座區間及出入線隧道,其中採用盾構法區間隧道18座。“除長春西站先行代建完成外,其餘車站和區間及出入線隧道都已進入建設關鍵期。”市軌道交通集團相關工作人員説,截至目前,6號線有8座車站進入主體封頂施工階段,3個盾構區間實現雙線貫通,4個盾構區間實現單線貫通,西湖停車場土建工程也已完工。(長春日報訊 記者 丁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