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厚植生態優勢 打造美麗中國吉林樣板
2021-09-27 11:05:2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在第一個“吉林生態日”之際,吉林省召開生態強省建設大會,重溫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忠實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省委十一屆九次全會部署,營造加快建設生態強省的濃厚氛圍。這次大會,對於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鮮明導向,厚植吉林生態優勢,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實支撐,具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五年三次視察吉林,每一次都親自指導吉林省生態文明建設,特別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切實把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保護好、利用好”。設立“吉林生態日”,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載體,是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生態強省”的必然要求。

  近年來,全省上下始終牢記總書記囑託,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一系列重大戰役取得標誌性成果,一系列重大生態工程效益凸顯,主要污染物減排任務超額完成,藍天白雲、清水綠岸明顯增多,生態環境品質達到有監測記錄以來最好水準。

  生態環境一直是吉林突出優勢、寶貴財富、重要品牌。站在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的歷史起點,從生態優勢、發展基礎、振興需求、人民期盼看,建設生態強省正當其時、意義重大。加快建設生態強省,是忠實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加快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長遠之策,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重大舉措。我們要高站位、謀長遠、顧大局,切實增強加快建設生態強省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把生態文明建設、維護生態安全作為“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要明導向、聚重點、細舉措,下大力氣培育生態經濟,紮實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下大力氣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下大力氣提升生態系統品質和穩定性,堅決守住生態安全防線;下大力氣完善生態文明制度,持續優化美麗吉林建設治理效能。

  建設生態強省,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嚴”字當頭、“新”中有為、“細”處著眼、“實”幹為先,推動生態強省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在加強組織領導,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以“五化”工作法推動落實,營造全民積極參與的濃厚氛圍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斷推動全省生態文明建設躍上新臺階。

  加快建設生態強省,功在當代、利在韆鞦。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忠實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加快建設生態強省,守護一方山水、造福一方百姓,打造美麗中國吉林樣板,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吉林日報評論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