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助力冬奧 長春學子以雪作畫
2021-11-26 16:08:32來源:長春晚報責編:胡曉萌

助力冬奧 長春學子以雪作畫

雪地畫成品 學校供圖

助力冬奧 長春學子以雪作畫

精心製作

助力冬奧 長春學子以雪作畫

一絲不茍

助力冬奧 長春學子以雪作畫

仔細修整

  8小時!29人!2160平方米!近日,在長春大學旅遊學院籃球場上,學校29名學生歷時8小時,以雪作畫,用自己的創意和勞動,為冬奧助力。25日,長春晚報全媒體記者採訪到了長春大學旅遊學院的老師和同學們,了解了雪地畫背後的故事。

  一個創意

  用不同方式為冬奧助力

  長春大學旅遊學院商學院團委書記喬博是這次雪地畫的組織者,喬博説,其實創作雪地畫的想法,他和同學們一個多月前就有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不是就快開始了麼,今年我們學校有一部分師生要到張家口賽區為冬奧提供服務,雖然一小部分師生可以去到賽區為冬奧助力,但大部分師生是沒有辦法去到冬奧現場的,所以我們就想著用不同方式為冬奧助力,這才有了創作雪地畫的想法。”喬博説,有了想法,他和學生們一起勾勒起了雪地畫的草圖,“前期關於雪地畫到底畫什麼,我們經過了好幾次討論,最終才確定了雪地畫的各部分內容,今冬下第一場雪時,雪有一些黏我們就沒弄,22日下雪時,我們感覺雪的品質還不錯就開始‘動工’了。”喬博説,雖然創作的過程中天氣很冷,但是大家熱情很高漲,“22日我們從下午三點一直弄到晚上九點,23日上午又弄了兩個小時,前後總共用8個小時才完成,有29名學生參與其中,創作完成的雪地畫佔地2160平方米。”喬博説,當雪地畫完成的那一刻,大家熱血沸騰了。

  一個期許

  預祝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記者看到,完成的雪地畫總共有四部分內容,雪地畫最左側寫著長春大學旅遊學院的簡稱“長旅”兩個字,右側上方勾勒出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口號“一起向未來”幾個字,右側中間部分有八根雪柱、集中的建築群以及愛心,右側最下方寫著“2022年”的字樣。在整個雪地畫中,右側中間的部分格外吸引眼球,而這部分也是有寓意在裏面的。喬博説,畫中的八根雪柱代表喜迎八方來客,集中的城市群代表世界各國人民對北京冬奧會的期待和關注,愛心則代表著學校師生對冰雪文化活動的喜愛和熱情和對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強烈祝福。

  一種榮耀

  拍攝完馬上發“朋友圈”炫耀

  大三學生於岩滔是雪地畫創作的參與者之一,“我家就是長春本地的,每年長春都下大雪,但雪地作畫對我來説還是第一次,能參與其中真的非常幸運。”在創作雪地畫時,于岩滔主要負責“未來”兩個字,“別看這兩個字平時在紙上寫時十分簡單,但是在那麼大的場地想把這兩個字‘寫’好真的不容易。”于岩滔説,在創作過程中,他們的主要工具是鐵鍬,但是遇到細節的地方還是需要用手去修整的,“創作的時候天氣真的挺冷,但心裏是十分熱乎的,成品出來的那一刻,根本不覺得冷了。”

  大三的學生蘇凱森除了是雪地畫創作的參與者,還肩負著拍攝的重任,“我家是湖南那面的,沒到長春之前,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雪,2019年我們學校曾創作過一幅雪地畫,但當時我剛到學校,很遺憾沒有參與其中,今年聽説還有創作雪地畫的活動,所以就報名參與其中了。”蘇凱森説,創作雪地畫前,他和老師、同學的心情是忐忑的,“創作那麼大的雪地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克服天氣和地面結冰的情況,還要考慮雪地畫的效果,所以在創作過程中,每隔一段時間我就要用無人機拍攝一張照片,然後我們再根據照片去修正雪地畫的細節。”蘇凱森説,創作雪地畫時,室外的風不小,每次用無人機拍攝他都提心吊膽,還好最後順利完成了。蘇凱森説,雪地畫完成後,他將雪地畫的成品圖發到了朋友圈,“用這樣一種方式助力冬奧我覺得十分開心,必鬚髮朋友圈炫耀下!”

  喬博説,未來,學校還會堅持創作雪地畫,“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去宣傳我們冰雪文化,讓越來越多的人熱愛冰雪。”(長春晚報全媒體記者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