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成果亮眼
2021-11-26 16:08:0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長春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成果亮眼 截至10月末,累計到位內資1312.2億元;新落位項目286個,新簽約項目326個

  廣州愛思威第三代半導體産業園項目總投資160億元;一汽奧迪新能源汽車項目擬投資145億元,與保時捷合作開發高端豪華電動車……今年,長春市多舉措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成效顯著。截至10月末,全市累計到位內資1312.2億元,同比增長30.27%;外資到位資金4.67億美元,同比增長25.6%。全市新落位項目286個,新簽約項目326個,新洽談項目638個,其中,內資資金到位項目349個,包括總投資億元以上項目257個,10億元以上項目87個,50億元以上項目14個。

  堅持專班推進,高位統籌招商。成立招商引資專班及10個産業招商組,集中精力開展招商引資“百日攻堅”,累計開展專題招商活動266次,其中走出去104次,請進來162次,各單位黨政主要領導帶隊組織活動136次,推動新簽約項目77個,落地項目73個,到位資金項目108個。其中,由長春市領導包保的“百大”重點項目已簽約45個、落位33個。

  重大活動引領,開展平臺招商。借助“央企進吉林”“吉林省—駐京知名企業經濟合作項目簽約”“2021中國500強企業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開展招商,目前,全市累計參加全省招商活動11次,共簽約項目95個,引資額2594億元。同時,長春市還打造特色鮮明的活動促進招商。通過舉辦網上推介會暨項目雲簽約活動,實現7個項目雲端簽約,引資額近160億元;通過中歐經貿與投資合作雲峰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來自德國、比利時、法國、意大利、匈牙利、俄羅斯、芬蘭、丹麥等國80余家企業、機構負責人在雲端和現場與長春對話,瑞典堪薩斯影視特效控股集團國際影視特效基地、瑞典超級教練—超級運動中心智慧體育項目在活動中簽約。

  多措對接企業,精準服務招商。制定完成《赴上海等長三角地區發達城市開展駐點招商工作實施方案》,起草出臺《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招商引資工作的若干意見》,依託長春“城市大腦”為招商人員提供大數據分析、智慧推薦、360測評等服務,提高項目對接精準度和成功率;精準策劃長春招商引資宣傳片,籌備開通“長春招商”公眾號,為企業了解長春、投資長春提供更便捷的平臺和渠道。(吉林日報訊 記者劉曉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