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第二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無錫開幕
2020-09-04 23:4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3日晚,由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外辦、省文聯、無錫市人民政府、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無錫清名橋開幕。

  無錫風光秀美、河道密布,3000多年前,泰伯奔吳、三讓天下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無錫吳文化發源地的基石由此奠定。當年泰伯帶領吳地先民,在無錫梅村一帶開鑿了無錫歷史上第一條人工河流——伯瀆河,這後來成為無錫古運河的前身,孕育出無錫這座擁有3100多年文字記載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開幕式前,中外嘉賓乘坐江南畫舫夜遊運河,欣賞古運河秀美多姿的夜色美景,觀看運河兩岸繽紛多彩的實景演出。演出依託繞城而過的運河景觀、水岸舞臺,分為“飛鳳迎賓”“流金歲月”“滾珠落玉”“鄉音嫋嫋”“繁華商埠”“龍鳳呈祥”“海納百川”“水巷情韻”“碼頭威風”“江南雅韻”“吳韻悠揚”11個場景;結合無錫地方文化元素,分別通過燈光秀、米碼頭情景再現、江南絲竹《紫竹調》、錫劇表演《贈塔》、名畫投影、鳳羽龍表演、管弦三重奏《查爾達什》、舞蹈表演《繡娘》、石鎖表演、崑曲《牡丹亭》選段、吳歌對唱等節目,將戲曲舞蹈、詩詞歌賦等古典藝術融入江南運河靈動秀美的自然風光,通過全息影像等現代視覺技術進行生動呈現,充分展示無錫江南古運河的獨特魅力。

  開幕式後,實景表演《運河四季》璀璨開演。演出在清名橋區域由水岸、橋頭、遊船組成的立體多維度表演舞臺上上演,分為“春波綠韻”“夏岸濃蔭”“秋渡金風”“冬灣雪景”4個篇章,以歌、舞、詩、樂、曲藝、戲曲等藝術形式,以四季節令與色彩的自然變化,形象展示大運河全流域的景色之美、人文之美、風物之美,通過運用科技手段,加強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強化觀眾參與度,打造“沉浸式”的觀演新體驗,真實再現了江南運河畔傳承千年的繁華景象,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運河絕版地、江南水弄堂”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無錫運河保護開發利用的最新成果。

  本次演出運用700架次無人機參與拍攝與表演,與舞臺LED大屏實時聯動,時而為彩蝶,時而為燈籠,最終幻化為奔流不息的運河,匯入實景之中,為現場觀眾帶來震撼的視覺體驗。(文 韋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