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我為群眾辦實事”無錫濱湖啟動“金秋護漁”聯合執法
2021-09-02 17:3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日上午9點,無錫市濱湖區管社山莊碼頭上空艷陽高照,平靜的太湖水面整齊地停靠著一艘艘漁政執法船。無錫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金秋護漁”聯合執法行動在這裡啟動,與2020年不同,2021年出港的船隻不再是捕魚船,而是護漁隊,整個聯合執法行動將持續1個月。

“我為群眾辦實事”無錫濱湖啟動“金秋護漁”聯合執法_fororder_9月1日,無錫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金秋護漁”聯合執法行動在濱湖區轄太湖水域開展。   韋倫

無錫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金秋護漁”聯合執法行動現場

  “無錫市濱湖區全面開展長江流域太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已近一年,已實現由階段性禁捕向常態化監管、由全面退捕向全面禁捕轉變。”無錫市濱湖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到目前為止,濱湖區未接到上級開捕的通知,因此2021年不會有湖鮮上市。

“我為群眾辦實事”無錫濱湖啟動“金秋護漁”聯合執法_fororder_9月1日,無錫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金秋護漁”聯合執法行動在濱湖區轄太湖水域開展。  韋倫

無錫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金秋護漁”聯合執法行動現場

  自實施禁捕退捕以來,無錫市濱湖區所轄太湖水域未發現違法捕撈船隻。“我們不能掉以輕心。”該負責人表示,由於無錫市濱湖區轄太湖面積31.07萬畝,湖岸線達107.3公里,範圍廣、線路長,僅靠有限的人力巡查,很難及時地發現偷捕違法行為。為此,無錫市濱湖區構建“河湖有執法艇、空中有無人機、地面有監控雷達”的三位一體漁政執法系統,從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著手,織密“天羅地網”禁捕防線。

  人員力量不斷充實,裝備水準不斷提升。自無錫市濱湖區全面推進長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領導小組成立以來,由領導小組牽頭,無錫市濱湖區農業農村局、無錫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等6個部門共同建立打擊非法捕撈聯合機制,強化全領域、全鏈條的協同聯動。同時,無錫市濱湖區參照長江岸線平均1.5公里1名護漁員的標準,建立了72名護漁員隊伍,並統一配發印製濱湖護漁標識的巡邏電動自行車、執勤服等裝備,拓展群防群治禁捕監管新格局。

  2020年,無錫市濱湖區新增購置雙發動機全鋁合金快艇1艘、巡防快艇1艘,為每位漁政員配備執法記錄儀,為每艘快艇配齊望遠鏡、衛星電話;此外,在全省率先建成了漁政雷達監管系統,于2020年國慶節啟動運行,依靠雷達智慧“千里眼”,24小時監測濱湖區太湖水域船舶行駛情況,引導漁政執法船艇、無人機進行取證和執法。

  2020年10月份以來,無錫市濱湖區共出動漁業執法2242人次、出航659次,收繳絲網45660米、地籠網511條、橡皮艇20艘、橡皮輪胎11隻、撒網14口。(文/圖 韋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