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武進聚焦“四個維度”精準服務企業發展
2021-09-03 14:16: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常州市武進區司法局以市、區共建的非公經濟法治護航中心為載體,整合各類法律服務資源,創新服務形式,不斷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力促民營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一是提升律師服務“精準度”。武進區司法局持續開展“精準法律服務助企發展”專項行動,轉變“碎片化”法律服務供給模式,聯合區工商聯等8部門,組建合同法、勞動法、公司法等5個專業法律服務團隊,通過深入走訪調查、舉辦法治講座、開展案例宣傳、組織法治體檢等方式,精準對接民營企業法律需求,幫助破解民營企業經營發展中的突出困難和問題。2021年,武進區司法局推出“産業鏈+法律服務”強磁行動,成立石墨烯小鎮“産業鏈+法律服務”聯盟,為産業鏈企業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法律服務。轄區律師年均代理公司、金融銀行、保險、建設工程與房地産、知識産權等類別的涉企案件1萬餘件,辦理各類非訴業務2000余件。

常州武進聚焦“四個維度”精準服務企業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03095130

武進區多部門聯合赴企業了解法律需求

  二是提升法治宣傳“覆蓋度”。武進區司法局健全領導幹部學法用法制度,堅持區政府常務會議前先行學法、政府決策前先行學法,先後組織學習了與企業經營管理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切實提升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七五”普法期間,區四套班子集體帶頭學法80多場;針對企業經營管理人員,聯合區人社局、工商聯等部門,為廣大企業提供政策宣講與法律解讀;依託非公企業法治護航中心,開展青年企業家、高級企業經營管理人才的法務培訓,為企業規避經營風險、合法合規經營提供指引;根據外來務工人員的需求特點,聯合區人社、應急、公安等部門有針對性地開展勞動法、安全生産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普法活動;針對武進民營企業面廣量大的特點,建立了一大批民營企業法治文化陣地,曠達集團、洛凱機電、湖塘科技産業園等15家企業被評為武進區“企業法治文化建設示範點”。

  三是提升公證服務“便捷度”。武進區司法局暢通服務企業“綠色通道”,對涉企公證,按照“優先受理、優先審查、優先審批、優先出證”的原則提供服務,設置專門辦證窗口,安排公證員“一對一”全程跟蹤服務;下調收費標準,降低企業負擔,對照《江蘇省降低企業公證服務收費方案》,對涉企公證服務以及收費開展調研,適當下調法人收費標準;為企業提供預約服務、優先上門服務,構建法律諮詢、適法性審查、現場監督等多樣化公證法律服務體系;貫徹《關於加強知識産權全鏈條保護法律服務的實施意見》,推動知識産權法律服務從事後維權向事前預防拓展,探索公證處與律師事務所、司法鑒定機構建立服務對接,協同開展存證、取證、訴訟、鑒定等全鏈條服務,切實維護企業權益,進一步保障知識産業事業健康發展。

  四是提升行政執法“規範度”。武進區司法局強化統籌部署,深入實施規範行政執法“353”行動,提高行政執法監督效能,每年對城市管理、交通運輸、應急管理、市場監管、生態環境等重點領域開展專項執法監督檢查,為重點行政執法機關進行“體檢”;通過聽取彙報、查閱資料、抽查行政處罰案卷、檢查執法現場、抽取執法人員考試等方式對各行政執法機關貫徹落實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建立和完善行政處罰裁量基準,嚴格規範執法等情況進行監督,並將相關情況通報,督促執法部門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加強涉企重大行政處罰決定備案審查工作,切實提高涉企執法規範化水準,為全區經濟健康發展提供法治護航。(文 王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