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人大代表“兩進兩問”促民生
2021-09-10 20:0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日前,無錫市人大代表、無錫市紀委副書記、無錫市監委副主任劉蔥蔥來到無錫市梁溪區上馬墩街道簡新社區,通過召開居民代表和社居委幹部座談會、走訪居民、實地視察小區配套設施等方式,察民情、聚民智、解民憂。

  在此前後,無錫市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無錫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委主任李贏,上馬墩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原主任、梁溪區衛生健康委中醫質檢組組長田韻,江蘇金匱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秦黨親,民進無錫市委副主委、無錫第一女子中學校長康立為,無錫市第八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常青,在上馬墩街道黨工委、人大工委負責同志的陪同下,也先後來到靖海、塔影苑、塔二和春暉社區,積極參與以“走進村(社區)、走進住戶群眾,問民生需求、問意見建議”為主要內容的“兩進兩問”活動。

無錫市人大代表“兩進兩問”促民生_fororder_圖片5

人大代表與居民交談並詢問意見

  “兩進兩問”是無錫市人大常委會部署開展的“履職為民、連心富民”主題活動的具體化要求。人大代表從7月中旬起持續到2021年年底,聚焦教育、醫療、就業、住房、養老等民生領域,通過實地考察、上門走訪和召開座談會等多種形式,廣泛深入100個村和社區、1000家城區住戶和農村住戶,傾聽民聲、了解民願,精準把握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相應設立“微實事清單”和“實事項目庫”,並探索建立實事項目票決、評議等工作機制,上下聯動化解民生難題,著力推動民生實事辦實辦好,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悉,梁溪區人大上馬墩街道工委負責聯繫的上述6名市人大代表,從8月中旬到9月初,走訪了上馬墩街道轄區的5個社區、35名居民代表和社區幹部,召開座談會5個,視察問題點7個,對於社區或人民群眾提出的近期迫切需要推動解決的就醫難等2件小微實事,形成“微實事清單”,對於涉及面較廣、投入資金較大的老舊小區直供水改造、增設路燈、加裝電梯等14件民生實事,形成“實事項目庫”。目前,根據居民的建議,無錫市第八人民醫院正在與春暉社區聯合打造“健康小屋”,八院將定期派出專科醫生到社區為居民提供精準健康諮詢服務,服務半徑以春暉社區為圓點輻射周邊;秦黨親代表根據居民的意見撰寫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的建議》《關於加快推進老舊小區加裝電梯的建議》已提交無錫市人大議案審查委員會立案,並轉交市相關部門辦理;其他民生事項也在進一步推進辦理之中。(文/圖 尚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