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接種疫苗患者死亡率減少95.7% 蒙古國日增死亡病例數創新高
2021-09-26 17:24:0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黎萌

  (抗擊新冠肺炎)意大利接種疫苗患者死亡率減少95.7% 蒙古國日增死亡病例數創新高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電 綜合消息: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6日9時22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231477987例,累計死亡病例4742762例。

  美洲:美國為聯邦承包商僱員接種疫苗設定期限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42901854例,累計死亡687746例。

  美國白宮24日宣佈,聯邦承包商及其僱員必須在今年12月8日前接種新冠疫苗。

  本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適用於聯邦政府部門和美國境內企業的新冠疫苗接種規定,要求所有聯邦政府員工和與聯邦政府有業務往來的承包商僱員必須接種疫苗。美國媒體稱,這項接種規定是拜登上任後出臺的最嚴厲疫苗政策。但不少承包商當時沒有立即行動,而是在等待白宮的正式指南。

  根據白宮24日發佈的指南,除依法獲得豁免,上述規定涵蓋的承包商僱員“必須在12月8日之前完成全程接種疫苗”,承包商必須審查僱員疫苗接種證明。12月8日以後,政府將在承包商合同中增加條款,要求僱員必須在履行新合同或延長合同首日前接種疫苗。專家預計,這項規定將影響數以千萬計的美國員工。

  儘管拜登政府不遺餘力地推動疫苗接種,但據美聯社24日報道,迄今只有約55%的美國人完成疫苗接種,約1.82億人。一些共和黨籍州長甚至頒布行政令,反對學校強制學生接種疫苗。共和黨掌權的亞利桑那州14日宣佈起訴拜登政府,稱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違反憲法”。

  歐洲:意大利接種疫苗患者死亡率減少95.7%

  據意大利歐聯通訊社25日報道,統計資料顯示,從2021年4月至今,意大利接種新冠疫苗患者死亡率減少了95.7%,住院患者減少了93.1%,重症患者減少了95.4%。截至本月22日,意大利已接種疫苗總數超過8300萬劑,總人口的約75%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約69.8%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據英國政府網站25日公佈的數據,該國單日新增確診31348例,累計確診7631233例;新增死亡122例,累計死亡136105例。該國成年人口的約89.6%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成年人口的約82.2%接種了兩劑疫苗。

  據法國官方25日通報,該國單日新增確診6012例,累計確診6989613例;新增死亡29例,累計死亡116449例。法國目前有7980例確診病例住院接受治療,其中有1571例接受重症監護。

  據挪威廣播電視公司報道,挪威政府24日表示,當地時間25日該國將正式解除新冠防疫限制。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24日稱,解禁後不再要求保持社交距離,當地的文化與體育館就能全面利用其容量,餐館也可以接待更多的顧客,夜店得以重開等。此外,挪威的旅行限制也將放寬,並將逐步取消入境限制,所有完全接種疫苗並持有效證明文件的人不再需要進行入境隔離和檢測。

  據挪威衛生機構統計,挪威總人口的約76%已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67%已經完成接種。

  亞洲:蒙古國日增死亡病例數創新高

  據日本《朝日新聞》24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全日本累計有206名新冠確診患者在自己家裏或養老設施中死亡,其中近半數患者在8月死亡。這一數據不包括在酒店等住宿設施療養期間死亡的病例。

  由於醫療系統不堪重負,日本大量輕症或無症狀新冠感染者無法住院接受治療,轉為居家或在酒店等設施療養。去年冬季日本第三波疫情期間,東京居家療養人數增至約9400人,隨後的第四波疫情居家療養人數有所減少,最多時有約2400人,但到今年夏季第五波疫情期間猛增至約2.6萬人。

  東京都政府分管疫情的官員承認:“(因第五波疫情)醫療系統的確瀕臨崩潰,很多人狀況急劇惡化死亡。”

  據蒙古國衛生部25日發佈的數據,該國單日新增確診2662例,累計確診292591例;新增死亡18例,為該國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累計死亡1116例。截至目前,蒙古國約340萬人口中的69.2%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65.4%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數據顯示,自今年8月中旬以來,蒙古國日增確診病例數居高不下,疫情在首都烏蘭巴托和各省迅速蔓延。儘管新冠定點醫院在全力收治患者,但由於床位短缺等原因,目前僅約2.2萬名患者住院治療,近6.8萬名輕症患者在社區醫療機構指導下居家隔離治療。

  蒙古國衛生部稱,目前全國範圍內醫護人員嚴重短缺,且他們長期處於超負荷工作狀態。即使增加新冠定點醫院床位,也無法招募到足夠數量的醫護人員。

  為遏制疫情蔓延,蒙古國政府已將全國高度警戒狀態延長至12月31日。除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外,其他口岸在今年年底前禁止遊客通行。

  非洲:非洲新冠累計死亡病例數近21萬

  據非洲疾控中心當地時間25日發佈的數據,該地區累計確診8230908例,累計死亡209333例。(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