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溪-2”天然氣管道第一支線已完成技術性注氣
2021-10-18 19:28: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俄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俄歐“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第一支線已完成技術性注氣,二號支線的調試工作正在進行。目前第一支線管道內的天然氣容量和氣壓已達到開始輸氣工作的標準。

“北溪-2”天然氣管道第一支線已完成技術性注氣

  前不久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儘管西方一些國家的政客要求停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工程,但該工程是歐洲能源安全的保障。“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共有兩個支線,起點為俄羅斯,終點為德國,年輸送能力預計為550億立方米。該項目的施工由於美國方面的制裁曾多次中斷,最終於今年9月10日竣工。

  目前該項目運營公司“Nord Stream 2 AG”正在以獨立運營商身份申請運營許可證,並達到歐盟的天然氣要求標準。許可證申請分為兩個部分,首先德國監管機構將制定一項決定草案,然後歐盟委員會將對其進行評估。整個過程,按照相關法律要求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德國監管機構在9月份已經收到了申請所需的全套文件。(總臺記者 王斌 張譽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