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總統宣佈美國等10國駐土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
2021-10-24 05:3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10月23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他已下令讓土外交部長宣佈美、德、法等10國駐土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分析人士稱,這是“驅逐”前的第一步。

  就在幾天前,土耳其外交部召見了美國、德國、丹麥、芬蘭、法國、荷蘭、瑞典、加拿大、挪威和新西蘭駐土大使。這些國家的大使在社交媒體上呼籲當局釋放被拘留的土耳其商人奧斯曼·卡瓦拉。此人因涉嫌與土耳其2016年未遂政變有關,被檢方以從事間諜活動的罪名收押。連日來,土耳其議會議長、司法部長、內政部長等接連發表聲明譴責,稱外交官有義務尊重他們駐在國的司法機構,不應發表影響該國司法機構的言論。

  2016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土耳其政府指認政變由宗教人士費特胡拉·居倫及其支持者組成的“居倫運動”發起。土政府隨後發起了肅清“居倫運動”行動,涉及軍隊、司法、教育、外交等部門,逾7萬人遭逮捕,約15萬名公務員和軍人遭停職或被開除。(總臺記者 陳慧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