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爾塔變種仍為新冠疫情主導毒株 其亞型更可怕?
2021-11-16 17:26:1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6日報道,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種毒株,是全球流行的主要新冠毒株。不過,許多疫苗專家認為,所有未來的新冠病毒變種毒株,都將會是德爾塔變種毒株的分支。

  據報道,自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種毒株首次在印度出現以來,它是至今最令人擔憂的變種毒株。世界衛生組織將德爾塔變種毒株列為“須關切病毒”,即傳染力更強、會導致更嚴重病情或降低新冠疫苗保護力,以及降低治療有效性的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指出,向公共數據庫報告的所有新冠病毒基因組序列中,99.5%屬於德爾塔變種毒株。在大多數國家出現的新冠確診病例中,感染德爾塔變種毒株的數量遠超過其他變種毒株。

  其中,德爾塔毒株的亞型變異株AY.4.2最引人注目。目前,大部分AY.4.2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英國,約佔測序病毒樣本的10%。

  報道稱,英國衛生安全局現已將AY.4.2指定為“正在調查的變異毒株”(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該機構説,初步分析表明,與德爾塔變種毒株相比,AY.4.2並不會顯著削弱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同時,也有一些證據表明,它的傳染力可能比德爾塔變種毒株略強一些。

  世衛組織的數據顯示,AY.4.2現已傳播到至少4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美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